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煮大闸蟹

如何煮大闸蟹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9:18

一 如何煮大闸蟹 试试蒜蓉粉丝蒸经典美味宴客菜

大闸蟹用刷子刷洗干净。去除大闸蟹的腹部,打开壳,去腮和心,再对半切开。

取适量的粉丝,用水泡开。

将泡好的粉丝沥干,铺在碗底。均匀的撒上一层葱姜蒜末,再放上大闸蟹。

加入料酒和蒸鱼豉油,把蟹壳盖上,再撒一些葱姜蒜末。豉油已经有咸味了,不需要再放盐。大闸蟹就吃一个鲜甜,再加盐就影响口感了。豉油混合着的蟹黄被粉丝吸收,味道也是刚刚好~当然,爱吃咸的童鞋也可以适量加一些,跟着自己口感走吧!

锅中加适量水,将大闸蟹放入蒸锅中大火蒸八分钟。

另起一口锅,等油热了之后,放入小米椒和葱姜蒜爆香。

将用油炒好的小米椒和葱姜蒜末淋在大闸蟹上就完成啦!

二 猪腰如何煮适合小孩吃

1、原材料:猪腰子150g,水发木耳15g,笋拼花20g;葱段、食盐各5g,鸡精3g,白胡椒粉05g,大骨汤500g。

2、将腰子切割成二半,去除腰臊,清洗,切割成兰草片,清小水泡一会儿。

3、黑木耳用冷水清洗细沙备用。

4、将腰花、黑木耳、笋丝一起一水锅煮开后捞起来,放到汤碗内,添加葱段、鸡精、食盐、白胡椒粉,再将烧滚的大骨汤倒进汤碗内便成。

三 如何煮毛豆

1、先将毛豆洗干净后去掉剪掉两头,再用粗盐搓一下。

2、在锅中烧开水,在里面放入一些八角、花椒、桂皮、毛豆后,用大火煮熟。

3、当煮开后变小火后敞盖煮7分钟左右,开锅后撇去浮沫加盐调味。

4、之后放入盘中加入适量的生抽和醋、料酒、姜蒜末等搅拌均匀,这样可口的毛豆就做好了。

四 如何煮虾好吃又简单

1、材料:海虾500克、盐4克、姜10克、醋适量;

2、把虾洗干净;

3、水烧开,放少许盐、姜片数块,水烧沸;

4、放虾入锅,水再次沸后约半分钟用漏勺将虾起锅放到盘里;

5、只放少许醋,将虾剥开,将虾肉在醋里沾一下,就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