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荠菜泡菜怎么做

荠菜泡菜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7:37

一)荠菜泡菜怎么做

1、材料:芥菜1千克,小葱250克。调料粗盐450克,清水2千克。佐料干辣椒100千克,糯米糊120克,辣椒面220克,鱼酱75克,虾酱75克,虾仁120克 ,梨40克,洋葱25克,蒜30克,姜块30克,白糖5克。

2、做法:(1)粗盐、清水调成盐水,放入芥菜、小葱腌渍15分钟,取出用清水冲洗干净,并控干水分。

(2)干辣椒放入碗中,加鱼酱泡至回软,取出和其他的佐料一起放入搅拌机内搅匀成酱料。

(3)芥菜、小葱加酱料调匀即可。

二)四川正宗干煸羊排怎么做

1、食材:羊排 适量、葱姜蒜 少许、八角 少许、干辣椒 少许、洋葱 一个、孜然粉 适量、辣椒面 适量、白芝麻 少许。

2、洋葱去皮切碎,大葱去葱白切成段,姜切片,蒜去皮备用。

3、羊排放入清水中泡半个小时后捞出。

4、锅中放入清水,水沸后放入羊排煮五分钟去血水,捞出沥干水分。

5、锅中放少许油,油热后放入葱姜蒜、八角、干辣椒翻炒一下。

6、放入羊排翻炒几分钟。

7、倒入清水,待水沸。

8、水沸后放入洋葱后盖锅盖焖炖40分钟。

9、40分钟后,放入适量的盐和生抽,继续焖炖20分钟。关火挑出羊排,沥干备用。

10、锅中淋少许油,油热后放入羊排翻炒直至水气消失。关火盛出,撒适量的孜然、白芝麻和辣椒面。

三)怎么做鱼排给宝宝吃

1、鱼排用所有调料腌制裹上淀粉要比平时多裹点淀粉腌制十到15分钟。

2、锅里放适量的调和油,油热以后转中火。

3、放入腌渍好的鱼排炸一次放3块就行了正面反面各煎两分钟煎到那个鱼上裹的淀粉微微发黄就行了。这个火候自己掌握,两分钟不超过三分钟是最佳的火候。

4、炸好的鱼排摆盘,放上芹菜叶点缀,外酥里嫩。

四)山药粥怎么做补气血

1、山药粥怎么做补气血:

(1)莲子、山药、粳米、薏米洗净浸透,莲子不芯。

(2)取瓦煲一个,放入莲子、淮山、粳米、薏米煲1.5小时。

(3)再加入白糖稍煮片刻即成。

2、山药粥需要熬多久呢:山药粥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是老少皆宜的一种食物,在熬制的过程中,如果用纯山药的话熬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如果在熬山药粥的时候在加入其他的材料进去那么大概需要20-30分钟才会熬好。

3、山药粥有什么营养价值:

(1)补气血:山药粥具有补气血的功效,在煮山药粥的时候可以放入桂圆或者猪肝等,不仅能够补血,同时也可以补气,特别适合于身体虚弱以及大病初愈的女性。

(2)能够延年益寿:山药里面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只要每天坚持喝一碗山药粥,就能够满足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保持身体处于健康状态,同时提高了免疫系统,促进了新陈代谢的速度,提高了细胞活性,具有延年益寿以及抗衰老的功效。

(3)美容养颜: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每天坚持喝山药粥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在制作山药粥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红枣和桂圆等,能够全面摄入里面的营养,促进了皮肤细胞的再生以及代谢,防止黑色素在皮肤中的沉积,从而让脸部皮肤保持光滑细腻有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