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黄酒焖鸡怎么做

黄酒焖鸡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7:08:27

一:黄酒焖鸡怎么做

1、食材:三黄鸡半只,黄酒半碗,生姜适量,盐适量。

2、鸡肉洗干净,放入锅中焯水后沥干。

3、锅重新洗干净,倒入色拉油和少许麻油。

4、倒入鸡和生姜。 炒至鸡肉稍微焦黄。

5、倒入黄酒和水煮20分钟左右,打开盖子加入少许盐翻炒均匀即可。

二:羊肉怎么做不膻

1、炒羊肉放入蒜,炒后加水煮,膻味可以去除。

2、生羊肉用冷水,加入料酒,也可以用白酒,黄酒,都可以。

3、煮羊肉时,放入绿豆可减少膻味。

4、烧、煮羊肉时,放入咖哩粉,也可除膻气。

5、煮羊肉时加入白萝卜,白萝卜最后是搞几个洞,这样去味更强。

三:水萝卜怎么做好吃

1、取来一个新鲜的水萝卜,洗净后切成均匀的条状。

2、将干红椒、生姜洗净,然后切好备用。

3、锅内加入适量色拉油,烧到八成热后放入生姜和干红椒爆出香味。

4、将萝卜条放入锅中翻炒两下。

5、取适量粉丝放入锅中并加入适量清水。

6、加入适量酱油、生抽、五香粉、食盐、香醋,中火烧6分钟,然后放上适量鸡精即可关火。

7、将做好的美味盛入盘内即可食用。

四:怎么做削面好吃

1、首先和面,500克面粉放入两个鸡蛋,少许盐,加200克温水和面,直到揉成面团,和光盖盖醒15分钟。加入鸡蛋和盐的面团更筋道,面硬度要好。准备好削面刀和板备用。

2、葱切小段,姜切片备用,油菜洗净放入盆中,土豆去皮切小丁,肉切小丁。

3、锅中水烧开,把油菜放入锅中焯一下,变色捞出。焯水的时候往锅里滴一滴炒菜油,可使油菜色泽明亮,保持鲜嫩。

4、起锅烧油,油热后加大料,辣椒,姜片,葱段翻炒,把肉倒入锅中翻炒,加料酒,翻炒变色加老抽,生抽,继续翻炒,加盐味精炒出香味,倒入切好的土豆翻炒均匀,加水没过肉,把香叶,红果放入锅中开始熬卤子。大火烧开转小火熬十五分钟,熬出香味,卤子就做好了。

5、锅中水烧开后开始削面,削面的时候要边削边沾水,不沾刀,削好面中火煮一分钟左右,捞出。

6、把面盛入碗中,放上油菜,浇上卤子,美味就做好。

五:煎蛋茄汁面怎么做好吃

1、食材:面条150克、鸡蛋1个、植物油2勺、香葱1棵、胡椒适量、鸡精适量、茄汁面汤料60克。

2、油下锅,油热以后将鸡蛋打入,当面煎至金黄,边缘煎焦。

3、翻面,煎另一面至金黄。

4、煎至8成熟,锅中加水烧至沸腾。

5、大火把水烧开,汤汁煮成乳白色,倒入红果家茄子汤料。汤料和水比例为6:1,口味重的可以调整比例。

6、搅拌均匀,将面条放入一起煮。

7、面条煮好后放入花椒油、鸡精。

8、起锅时再撒葱花,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