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芙蓉雪莲多肉怎么养殖

芙蓉雪莲多肉怎么养殖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0:23

(1)芙蓉雪莲多肉怎么养殖

1、浇水管理:多肉植物芙蓉雪莲对水分需求较少。浇水秉持干透浇透,注意不要浇到叶片上,因为白粉会被冲掉,再生的话比较困难,影响美观。盛夏高温要注意遮阴,保持土壤干燥,可一个星期浇点水。

2、土壤要求:芙蓉雪莲的生长期是春秋二季,培植时应用疏松透气的植料,如煤渣3份+火山石1份+草木灰1份+河沙1份+园土3份+珍珠岩1份。

3、光照管理:芙蓉雪莲比较喜欢日照,生长期最好是全日照,如果光照短了,就容易徒长,新叶子上的白粉也会很少,影响美观。

(2)砍头多肉怎么种

1、选好砍头的位置后,把附近的叶片摘掉一圈,这样会更容易下刀。固定好肉肉,用手术刀或美工刀沿着选好的位置切断,切完后把母株静置到通风阴凉的环境一个礼拜,避免伤口沾水,待恢复后正常养护;砍下的新头也要放置在阴凉通风处晾至伤口完全干燥收缩后再上盆。

2、说下上盆。砍下的新头,上盆的时候如果直接接触盆土可能会感染真菌而生根失败继而死掉。所以,砍头苗正确的上盆方法是在盆土表面挖个小凹面,凹面的宽度和深度以砍头苗的茎干接近盆土但是还没有直接接触到盆土为宜,然后把肉肉座到小坑上面,这样的话到时候新根发出来就会自己主动钻到盆土里,不会因为茎干直接接触盆土而导致腐烂。上盆后需要静置在通风阴凉的环境,基本2-3周就可以发根生长,这时就可以正常养护了。

(3)莲形多肉怎么种最美

1、栽植小编认为石莲花适宜在早春栽植或上盆换土。盆栽采用腐叶土(或泥炭土)、园土和粗沙混合的培养土作盆土。并加入适量腐熟的有机饼肥作基肥,栽植方法在下期燕子掌中会具体说明。

2、光照与温度石莲花属于长日照植物,适当延长光照有利于生长。牛长期要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尽量多接受日光照射。但夏季炎热时要遮荫或放在树下疏荫处,避免强阳光直射,并且注意通风,过湿、过热的环境会导致植株生长不良,小编认为石莲花的适宜生长温度为20~30度。冬季应放在室内向阳处,室温保持在10度左右。温度过低的话应做好防寒措施。

3、浇水与施肥小编提醒大家在石莲花的生长期要适当浇水,不宜浇水过多,盆土保持适当干燥即可,浇水施肥过多荣易引起茎叶徒长和烂根死亡。夏季高温、高湿地区要加强通风。浇水适当,也不能过多,避免盆土长期过湿,更不能从上部向叶喷水。到了冬季要控制浇水,盆土保持适当干燥即可。生长期可少量施肥,每月施1~2次稀薄液肥即可。

(4)孙悟空多肉怎么养

1、多肉植物孙悟空实际就是黑兔耳,别名巧克力兔耳。

2、巧克力兔需要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具有冷凉季节生长,夏季高温休眠的习性。

3、每年的9月至第二年的6月为植株的生长期,若光照不足植株容易徒长,叶与叶之间的上下距离会拉的更长,使得株型松散,茎变的很脆弱,叶片也会拉长,颜色也会变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