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挑选新鲜的鲤鱼

怎么挑选新鲜的鲤鱼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2:13

一:怎么挑选新鲜的鲤鱼

1、观鱼形。污染重的鱼,形态异常,有的头大尾小,脊椎弯曲甚至出现畸形,还有的表皮发黄、尾部发青。

2、看鱼眼。饱满凸出、角膜透明清亮的是新鲜鱼;眼球不凸出,眼角膜起皱或眼内有淤血的则不新鲜。

3、嗅鱼鳃。新鲜鱼的鳃丝呈鲜红色,黏液透明,具有海水鱼的咸腥味或淡水鱼的土腥味;不新鲜鱼的鳃色变暗呈灰红或灰紫色,黏液腥臭。

4、摸鱼体。新鲜鱼的表面有透明黏液,鳞片有光泽且与鱼体贴附紧密,不易脱落;不新鲜鱼表面的黏液多不透明,鳞片光泽度差且较易脱落。

5、掐鱼肉。新鲜鱼肉坚实有弹性,指压后凹陷立即消失,无异味;不新鲜鱼肉稍呈松散,指压后凹陷消失得较慢,稍有腥臭味。

6、看鱼腹。新鲜鱼的腹部不膨胀,肛孔呈白色、凹陷;不新鲜的鱼肛孔稍凸出。

二:怎么挑选优质信鸽

1、体型:

在选择任何品种的流线体型鸽是首要选择。从整体形态来讲,长宽厚,即身长、背宽和胸厚。

2、眼睛:面砂、瞳孔、眼志、内线扣好的血统鸽,于育种竞翔都有利。

3、肌肉:大胸肌显得丰满和强壮,有一种坚定自若的感觉。经过训练和比赛后的赛鸽,它的脂肪全部消失,大胸肌从软性变成具有弹性的感觉,当鸽握在手中展开时,双翼产生一种柔和且富有弹性的感觉。

4、羽毛:羽毛绵绒度好,羽毛光滑,色泽光亮,羽支细如丝,紧密排列成扁而薄的弹性羽毛,紧贴全身,握在手中有一种滑脱手的感觉。

三:珍珠粉怎么挑选

1、外观。假珍珠粉外观可能明显白于真珍珠粉。用手指沾取少量粉末,展开在阳光或灯光下仔细观察,可能发现有明显闪光,这是云母粉。如果珍珠粉明显偏黄或偏乌,质地亦不纯正。

2、口感。如果服用有焦味或糊味,并且粉体颜色发黄,可能是珍珠钻孔的残粉,乌钢针高速转动发热致使粉体发黄。此珍珠粉长期服用可能导致重金属蓄积中毒。在选购时可以取少量珍珠粉,以舌尖品尝。纯正的珍珠粉无异味,味道醇正厚朴,且余味中有珍珠特有的淡淡腥味(或者香味),若是有有酸、涩、辛或其它异味,或者毫无味道,您就不必选择了。

3、肤感、劣质的珍珠粉,颗粒很粗,甚至有的粗如砂粒。珍珠粉越细越好,当然也就越贵。您不妨取一点,在手背轻轻按摩,如果感觉粗糙,那么就不必考虑了。因为这种珍珠粉内服无法吸收,外用伤害皮肤(主要是角质层,这是很严重的事情,一定要慎重!),只会让您掏冤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