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如何清洗衣物上的果汁印

如何清洗衣物上的果汁印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2:31

1,如何清洗衣物上的果汁印

1、衣服上有果汁,可以使用家中常见的生活物品来洗干净,比如食醋、食盐等。在果汁印上滴上一些食醋,反复搓洗,最后在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了。如果果汁是新染上的,大家还可以选择在果汁印上先撒上一些食盐,再放进水中浸泡十分钟左右,最后用肥皂水进行洗涤。

2、衣服上有果汁除了使用食醋、食盐之外,大家还可以选择氨水、双氧水进行清洗。氨水是碱性的溶液,能够中和果汁中的有机酸。大家洗衣服时加入氨水,然后再用肥皂进行清洗,就可以有效的去除印迹。如果是白色衣物,大家可以先加入双氧水,再滴几滴氨水,用棉球或者布块在果汁沾污处全部用溶液润湿,最后用水洗干净、阴干。

3、我们还可以选择使用3%~5%的次氯酸钠溶液擦在果汁印处,再用清水漂洗干净。若果汁印是陈迹,可以选择将衣服浸泡在次氯酸钠溶液中1~2个小时,再进行洗涤。

2,生蚝如何清洗

1、首先将生蚝直接放入清水中冲洗后浸泡30分钟进行吐沙。

2、浸泡吐沙时间到后取出生蚝,然后用小刀插入撬开壳中。

3、壳撬开时需要贴紧上壳,不要伤到生蚝肉。

4、然后壳留一半,放入清水中冲洗干净即可。

3,如何清洗发动机积碳

1、发动机拆洗是清理积碳最有效的方法,不过整个过程需要大量时间和精力,需要把发动机拆解下来,然后使用清洁剂、超声波等方式完全、彻底的清除零部件上的积碳。当然价格也是最贵的。

2、机洗。把清洗剂注入一个机器里,然后用机器加压碰到燃烧室,让清洗剂与积碳进行反应溶解,再把废液抽出来。这种做法对于一些严重积碳有比较好的效果,而且还不用拆解发动机,不过费用较高,清洗之后还需要更换机油。

3、汽车打吊瓶。在发动机上方吊一个瓶状工具,然后把清洁剂倒入瓶装工具里,通过导管导入到发动机内部,达到清洁积碳的目的。

4,如何清洗变脏了的不锈钢擦球

1、用胡萝卜加鸡蛋壳清洗。具体做法如下:

2、准备材料:胡萝卜、鸡蛋壳。

3、首先切一段胡萝卜,做饭炒菜剩下的头尾也够用了。

4、然后把胡萝卜放在火上烤一会,目的是让它变软,方便擦拭。

5、用胡萝卜擦拭不锈钢器具里外。

6、擦拭好后,用一张湿巾把残留的胡萝卜渣和烤时形成的灰擦掉,烧水壶很光亮,初步达到清洁效果。

7、用胡萝卜清洁不彻底的话,可把碎鸡蛋壳放进去,再添些水,然后盖上盖子用力摇晃。

8、摇晃几分钟后,打开盖子会发现水垢少了很多,盖上盖子接着晃动,直到水垢去除干净。

5,假发如何清洗和梳理

1、清洗前:在给假发清洗前,最好先打理下它,使得更直顺些。可以用假发专用疏从上方轻轻地往下方梳,这样是为了使留在假发中的污垢、灰尘疏下来,保证了它的干净。

2、水温:在给假发使用的水温也有要求,水温不宜太高,温水是比较合适的或冷水。为了更好地护理假发,可以在水中溶入一些偏酸性的护理液。

3、浸泡、清洗:让假发在水中最好浸泡10分钟左右的时间,这样可以达到很好的清洗效果。然后呢,可以用手轻轻地漂洗它,洗的时候可以用一些洗发水,配合护发素就更完美了。

4、晾干:洗完之后,先轻轻地甩去假发中的水滴,再用干净柔软的毛巾擦干剩余水分。对于刚洗过的假发建议不使用吹风机之类高温风进行吹干的方法,以免发丝的脱落。最后把它放置在阴凉通风处,避免太阳高温的暴晒对它的损坏。

5、洗完不宜梳理:也许会犯这样的错误,在给假发清洗完之后立即给它梳理,殊不知这样的做法会在不经意间损害假发。最好在它干了以后再打理。

6、护理受损的假发:如果遇到了假发的发叉、受损害、干枯毛躁、打结的情况,可以在它上面喷点假发专用的护理液,然后再梳理就会好很多。但最好别多洗多梳它,因为这对假发的损坏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