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旅游  > 清明节放假去哪里

清明节放假去哪里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7:38

①清明节放假去哪里

1、汉中。汉中这个城市,很多人都没有听过。汉中位于陕西省,在西城高铁的中间地段,有很多三国时期的遗址,比如定军山,武侯祠等等,这里是诸葛亮真正的埋身之地。虽然每年会来汉中旅行的人并不是很多,但是汉中一直都在“中国十大油菜花观花城市”之中,而且还是名列前茅的城市,和著名的罗平油菜花相比也完全不失色。所以在清明的时候,如果不知道该去哪里,那么就来汉中看一看这里的油菜花吧!

2、会泽。云南的香格里拉,相信没有旅行者不知道吧,但是比起去人山人海的香格里拉,曲靖市的会泽县更是一个放松身心的好地方。这里一样拥有大海和草原,一样拥有山峰和树林,却没有那么多人,还有很浓厚的草原气息。会泽是一个盛产虹鳟鱼的地方,这里的虹鳟鱼都是现宰现做的,你可以吃到最新鲜的生鱼片。会泽之所以没有什么游客,是因为这里至今都没有通上火车,所以交通不是很方便,就算是旅游的旺季,也不会人挤人。

3、恩施。因为《怒晴湘西》这部网剧的热播,恩施大峡谷开始走进了人们的视线中。当地的清澈透明的像是玻璃的河道也成为了人们喜欢前往的地方。在河水上面泛舟的话,会给人一种悬浮在空中的感觉,十分的神奇。不过这个河道并不在恩施大峡谷,而是在恩施的屏山峡谷。恩施除了这两个峡谷之外,还有很多个独立的景点。

②清明节作文400字优秀作文

1、清明节作文400字优秀作文:

又是一年清明节,又叫扫坟节,也就是我们祭奠死去的亲人,去给他们上坟的日子。

今天我起得很早,因为我要去乡下给爷爷上坟,爷爷的坟墓在我们隔壁的一个县城,坐车大概要一个来小时,一路摇晃着不知不觉就到了,一下车,哇!人真多呀!县城的,乡下的今天都聚到了一起。我们先到街上买了些小纸作就上山了,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年的清明节可不一样哦,阳光明媚的,大老远就能看见山上的祖坟,我们先到了老爷爷的坟上,按照我们这里的风俗,先要除掉坟墓旁边的杂草,然后再进行祭祖仪式,由于今年政府规定不能在山上点香烧纸,以免引起火灾,所以我们只是象征性的在坟上压了些纸钱,在坟墓旁边围上了我们亲手采摘的映山红。

扫完了老爷爷的坟墓,我们又得扫爷爷的坟墓去,翻过了一座山就到了,爷爷是生病去世的,所以挺年轻的,到了爷爷的坟墓上,奶奶就想起了爷爷的许多往事,嚎啕大哭起来,受她的影响,大家不免都有些伤感的情绪,同样我们也是把爷爷的坟墓清理了一下,压上了香纸,就下山了。

一天的扫墓活动就这样结束了,虽然爬山有些难,但是我还是跟着队伍顺利的完成了这次活动。我喜欢清明节这一天。

2、清明节的来历:

清明节据传起源于古代帝王将相“墓祭”之礼,后来民间亦相仿效,于此日祭祖扫墓,历代沿袭而成为中华民族一种固定的风俗。经历史发展,清明节在唐宋时期融汇了寒食节与上巳节的习俗,杂糅了多地多种民俗为一体,具有极为丰富的文化内涵。

③关于清明节的语句

清明悲别离,绵绵无尽期。春雨绵又密,洒落在墓地。又把故人忆,泪水满心底。惆怅无人替,焚香情依依。转眼又一季,酹酒长相思。

杨柳青青景色新,桃花相映笑迎人。年年清明今又是,万紫千红总是春。

光明媚到清明,细雨纷飞润大地。

踏青郊游好时节,呼朋唤友齐相聚,烦恼忧愁脑后抛,赏花赏景惬意伴,游山玩水总悠闲。

清明时节,愿你开心踏青,收获快乐无限!

清明节将至,祭祖人不断,门前画个圈,纸钱香火焚。

酒洒天地间,抛供敬亡灵,祈祷天地祥,安康幸福盈。愿天下孝子皆幸福安康!

又是一年春来到,清明时节踏青好,绿草青青好春光,轻声问候来送上。

又临“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清明祭祖扫墓了,想起已故多年的双亲却不能回去心里说不出的伤感悲切。

清明时节语纷纷,郊外游客笑嘻嘻,欲问酒家何处停,路边农妇欢迎宾,相见时难别亦难,春风无力百花催,商隐弹泪谁人,信香烛鞭炮金钱知。

清明时节雨潇潇,墓碑无声风飘飘。拂动松柏轻轻摇,吹下泪花一道道。哀伤在心青烟绕,纸钱纷飞薄酒倒。祝愿天国永安好,生者携手乐淘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