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红烧狮子头

红烧狮子头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4:24

一)红烧狮子头

1、葱、姜洗净切末 ,油菜洗净,胡萝卜洗净切丝。

2、猪肉馅和葱、姜末、淀粉、胡椒粉、酱油充分拌匀,并摔打至有弹性,做成大小相同的肉丸。剁肉馅时要参照“ 三分肥,七分瘦”的原则。

3、烧热半锅油,将肉丸倒入油锅炸至金黄。

4、炒锅内留少许食用油,略炒油菜及胡萝卜丝,再将炸好的肉丸倒入,并加入酱油、清水、料酒同烧,中火焖煮10多分钟至熟透,用水淀粉勾芡,淋明油盛盘即可。

5、红烧狮子头(Braised pork ball in brown sauce),也叫四喜丸子,是一道淮扬名菜。将有肥有瘦的肉配上荸荠,香菇等材料,做成丸子,然后先炸后煮。出锅后香味扑鼻,光闻起来就引动食欲,醇香味浓的肉块与汁液,超级美味。

二)红烧狮子头的正宗做法

1、食材:猪肉馅400g、鸡蛋1个、盐5g、绵白糖10g、白胡椒粉1g、香叶2片、八角1个、姜1块、葱段1段、马蹄5个、干淀粉8g、香油5ml、生抽20ml、老抽6ml、料酒20ml。

2、部分姜和马蹄切末,大葱和部分姜切片。

3、放入肉馅、加入葱姜末和马蹄末,打入鸡蛋,加入5g干淀粉、3g盐、20ml料酒、1g白胡椒粉、10ml生抽、3ml老抽和5ml香油。

4、用筷子一个方向搅拌上劲,将肉馅团成丸子。

5、碗中加入3g干淀粉和30ml清水调成水淀粉。

6、锅中油6成热后,放入丸子炸3分钟定型后捞出。

7、锅中加入10ml食用油,放入葱姜片煸炒。

8、放入香料炒香,加入10ml生抽、3ml老抽和800ml清水。

9、大火煮沸,放入丸子,加入10g绵白糖和2g盐大火烧开。

10、盖上盖子,小火炖30分钟。

11、炖好后捞到盘子中。

12、锅中汤汁中倒入水淀粉搅拌均匀。

13、将汤汁浇丸子上。

14、这样一份美味的红烧狮子头就做好了。

三)红烧狮子头是哪个地方的菜

1、红烧狮子是南方菜品,是有名的豫菜,它起源于江苏杨州,也叫大斩肉,它最早出现在古代的隋朝,到现在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

2、红烧狮子头的材料

制作红烧狮子头时需要准备肥肉两百克,瘦肉三百克,香菇五十克,海米适量,葱、姜与食用盐和料酒生抽以及鸡蛋等配料都要适量准备一些。

3、红烧狮子头的做法步骤

把瘦肉切成小丁,把肥肉剁碎,再把海米与香菇泡软,全部切成小块,然把它们放在一起,加入料酒和食用盐以及剁好的葱姜末,一起调匀,再加入鸡蛋和淀粉,用力向一个方向搅动,等搅好以后再把它们制成个头相仿的大丸子状,入油锅炸到表面金黄以后取出,装盘,再把老汤加淀粉勾芡,直接浇在丸子上面,一份香气诱人的红烧狮子头也就做好了。

四)红烧狮子头是哪里的菜

1、红烧狮子是南方菜品,是有名的豫菜,它起源于江苏杨州,也叫大斩肉,它最早出现在古代的隋朝,到现在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

2、制作红烧狮子头时需要准备肥肉两百克,瘦肉三百克,香菇五十克,海米适量,葱、姜与食用盐和料酒生抽以及鸡蛋等配料都要适量准备一些。

3、把瘦肉切成小丁,把肥肉剁碎,再把海米与香菇泡软,全部切成小块,然把它们放在一起,加入料酒和食用盐以及剁好的葱姜末,一起调匀,再加入鸡蛋和淀粉,用力向一个方向搅动,等搅好以后再把它们制成个头相仿的大丸子状,入油锅炸到表面金黄以后取出,装盘,再把老汤加淀粉勾芡,直接浇在丸子上面,一份香气诱人的红烧狮子头也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