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芸豆炖猪蹄窍门

芸豆炖猪蹄窍门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3:29

(一)芸豆炖猪蹄窍门

1、芸豆加入适量的清水,泡发2小时以上。

2、猪蹄洗净,放入加了料酒和葱姜的水中焯1-2分钟,焯水去除血水和浮沫,捞出备用。

3、炖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加入泡好的芸豆,葱姜、花椒、枸杞、少许的料酒,烧开。

4、加入猪蹄小火慢炖至猪蹄和芸豆熟烂。大概2个小时。

5、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盐,鸡精,胡椒粉即可。

(二)芸豆炖土豆的家常做法

1、原料:土豆1个,芸豆200克。辅料:姜末、蒜末各5克,盐3克,酱油5克

2、方法:土豆洗净,去皮,切长条;芸豆择洗干净切段。炒锅上火将油烧热,放入姜末、蒜末爆香,倒入豆角翻炒至变色。倒入土豆继续翻炒, 酱油,加水盖上锅盖焖至土豆和芸豆熟烂,最后放盐和味精即可。

(三)芸豆炖土豆做法

1、土豆两个,芸豆半斤,猪肉200g,葱花5g,植物油10g,盐5g。

2、猪肉,葱花切好,土豆削皮洗净,切成条状,芸豆洗净,用水焯一下。

3、锅内倒食用油,加肉,葱花爆锅,加入土豆,芸豆翻炒,加入水炖一会,八分熟时加适量盐,炖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