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衣服上菜油渍怎么清洗干净

衣服上菜油渍怎么清洗干净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2:32

(一)衣服上菜油渍怎么清洗干净

1、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机溶液去油渍法,动植物油渍是在服装上常见的污渍,也是一种极性液体污渍。这类污渍要用溶剂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机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时要用毛巾或棉布将擦拭下来的污渍溶液及时汲附,使其脱离衣物表面。防止在溶液挥发后将部分污渍仍留在衣物表面上,会使衣物表面出现痕迹。如果出现痕迹,可采用重复擦拭或扩大范围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污渍处涂上水,用高压喷枪喷除。

2、牙膏去油渍法,挤点牙膏于渍处,轻轻擦几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污即可清除

3、面粉去油渍法,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渍,可在油渍处适当撒些生面粉,再用棕刷顺着毛擦刷,直至油渍去掉。然后,用藤条之类拍打毛面,去掉余粉,使毛绒蓬松清洁。此方法也适用于滑雪衫上的油渍。具体操作是:用冷水把少许面粉冲调成浆糊状,涂于油渍处,几小时后,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渍就会消失。

4、面包能消除衣服油迹:用餐时,衣服如果被油迹所染,可用新鲜白面包轻轻摩擦,油迹即可消除。

5、盐水去油渍法,熟油(菜汤油等)弄脏了衣服,用温盐水浸泡后,再抹上肥皂冲洗便可去除。

(二)温州血蛤怎么清洗才干净

1、面盆装上清水半盆后,放若干盐,一般也无需太多,一茶匙就可以了。

2、血蛤全部浸入淡盐水中,时间不可太长,否则影响血蛤的粘液,影响口感。

3、用牙刷类刷子仔细刷洗。注意瓦垄之间的泥沙一定要认真刷洗,那里最容易堆积泥沙。

4、流动水冲洗干净,稍微滤去水分便可。

(三)羊毛大衣怎么清洗

1、首先要把衣服上面浮的一层灰尘拍打掉,接着用专门的粘毛器把羊毛大衣上的浮毛头发沾掉。

2、准备一个大点的盆子,然后用适当温度的水,在水里加入羊毛大衣专用的洗涤剂,先充分的浸泡一下羊毛大衣,差不多十几分钟后用手轻轻的揉搓,改善大衣上过脏的部分。在洗衣服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太大力的揉搓、绞拧。

3、用洗涤剂清洗完之后,再用清水反复的洗几遍,然后进行晾晒。

4、晾晒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用衣架撑着衣服肩部进行晾晒,那样会把肩部勾出痕迹。

5、衣服清洗后可以用熨斗熨烫衣服,熨烫的时候要把毛巾放在衣服上面,隔着毛巾熨衣服,熨斗不可以直接接触衣服,熨过后将衣服放到阴凉通风处晾干。

6、晾干后的衣服可以存放在衣柜里,避免灰尘覆盖。

(四)硅胶奶瓶发黄怎么清洗

1、温水清洗:将奶瓶、奶嘴、套环等完全拆卸,逐一清洗。好使用温水洗,温水有利于加快油脂的分散,使之从奶瓶表面脱落下来,避免残留。

2、奶瓶清洁剂清洗:奶嘴比较容易发黄,建议用奶嘴刷沾清洗液擦洗,并用针或者牙签捅一捅奶嘴的吸孔,专用奶瓶清洁液或淘米水,清洁效果更彻底。

3、不要用牙刷代替奶瓶刷:牙刷是用来刷牙的,其设计构造和奶瓶刷不一样,如果使用不当,就容易损伤奶瓶、减少奶瓶的使用寿命。

建议妈妈们最好是选购专业的奶瓶刷套装,里面通常会有奶瓶刷(尼龙/海绵)、奶嘴刷、奶嘴座刷和导管刷N件套,专物专用,效果更好哦。

4、不要用洗洁精代替奶瓶清洗液:奶液中含有大量脂类,容易附着在奶瓶壁上形成奶垢,用清水洗难以彻底清除,但用洗洁精洗则会带来新的隐患。

因为普通洗洁精含有大量化学成分,如果残留在奶瓶内,就会威胁宝宝的身体健康。而绝大多数奶瓶清洗剂都采用纯天然植物原料制成,专职对付奶液,不用担心化学成分对宝宝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