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花生红枣核桃汁制作方法

花生红枣核桃汁制作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9:06

(1)花生红枣核桃汁制作方法

1、食材:红枣,核桃,花生,大米适量,水,冰糖适量。

2、红枣洗净,切成小片备用;

3、核桃洗净,掰碎备用;

4、大米洗净,泡15分钟;

5、将红枣,核桃,炒熟的花生,大米和冰糖放入豆浆机;

6、加入80毫升-1000毫升左右的水,启动五谷豆浆模式,开始熬煮;

7、30分钟后香喷喷的红枣核桃花生汁就可以喝了。

(2)全麦红枣核桃黑糖玛芬蛋糕的做法

1、食材:奶粉40克、清水60克、盐3克、鸡蛋4个、黑糖85克、油60克、低粉40克、全麦粉150克、燕麦30克、红枣80g、核桃50克、泡打粉3g、肉桂粉5g。

2、红枣切小块。

3、黑糖红糖切小块。

4、清水加入奶粉再放入黑糖继续搅拌,可以多搅拌一会,如果懒就搅一会也可以,黑糖不用全部搅拌融化稍微有一点颗粒吃起来也不错的(直接用牛奶也可以)。

5、放入鸡蛋继续搅拌,然后再依次倒入油和清水继续搅拌,可以用电动打蛋器。

6、筛入混合好的全麦粉、低粉和泡打粉。

7、用刮刀轻柔的搅拌,然后放入麦片、红枣和烤过的核桃,没烤过也行,烤过的更香。

8、搅拌均匀就可以了,最后放入肉桂粉。

9、装入纸杯,七八分满。

10、烤箱上下火175-180度。25-30分钟左右即可。

(3)如何做红枣核桃阿胶糕

1、材料准备:阿胶500克,加州核桃150克,黄酒1瓶,黑芝麻200克,红枣150克,冰糖(磨碎用)250克。

2、阿胶敲成小块状放入碗中,好的阿胶是一敲就碎的。倒入黄酒泡三天,将阿胶泡软。如果将阿胶磨成粉再浸泡的话半天时间就够了。

3、泡好的阿胶放入锅中,隔水加热,边加热边搅拌,直到阿胶全部化成液体,过程大概需要半个小时,期间要不断搅拌。

4、冰糖用料理机磨碎,这样容易融化。如果你没有这套工具,就改用细砂糖也可以,还是边搅拌边煮,这个过程大概需要40分钟,所有的糖才能溶化。

5、此时先加入已经放烤箱烤熟的核桃仁,搅拌均匀,再加入去了核切块的红枣搅拌均匀最后加入黑芝麻搅拌均匀。东西加的越多,阿胶酱越浓稠,搅拌越费劲,一定要有耐心。

6、边煮边搅拌,将所有材料都均匀的裹上阿胶,大概20分钟后关火,趁热倒入铺了保鲜膜的器皿中,抹平表面,放凉后放进冰箱冷藏24小时后再取出切块,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