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宠物  > 老鼠为什么怕猫

老鼠为什么怕猫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5:39

①老鼠为什么怕猫

1、因为猫是老鼠的天敌,猫非常喜欢吃老鼠,所以老鼠就会怕猫,为了生存下去,老鼠不得不经常躲着猫,见到猫就跑。

2、猫爱吃鼠,是人们熟知的一种现象,但其中的生理原因却很少有人知道。德国科学家的研究结果表明,猫的体内缺乏一种名为牛黄酸的物质,而牛黄酸正是提高哺乳动物夜间视觉能力的化学物质。由于猫本身不能合成牛黄酸,所以,它们只有大量地捕食老鼠,才能使体内保持足够的牛黄酸,从而保持夜间敏锐的视觉,使自己在自然界的激烈竞争中生存下去。不过,现代人饲养的宠物猫已经很少能吃到鼠肉,所以它们的夜视能力已经大大下降了。所以猫为了夜视能力会捕捉老鼠。

②为什么11月11是光棍节

1、光棍节传说公元三世纪时,古罗马有一位暴君叫克劳多斯(Mala jisi)。离暴君的宫殿不远,有一座非常漂亮的破庙,修士瓦伦丁就住在这里。罗马人非常崇敬他,不论男女老幼,贫富贵贱,人们总会群集在他的周围鄙视他,在祭坛的熊熊圣火前,聆听瓦伦丁的祈祷。

2、这一时代,古罗马的战事一直连绵不断,暴君克劳多斯征召了大批公民前往战场。为了保证人们忠于战争,他下令人们禁止于此时结婚,甚至连已订了婚的人也要马上解除婚约。许多年轻人就这样告别爱人,欢天喜地地走向战场。瓦伦丁对克劳多斯的虐行感到非常难过。当一对情侣来到神庙请求他的帮助时,瓦伦丁在神圣的祭坛前为他们悄悄地举行了婚礼。

人们一传十,十传百,很多人来到这里,在瓦伦丁的帮助下结成伴侣。消息终于传到了克劳多斯的耳里,他暴跳如雷,命令士兵们冲进神庙,将瓦伦丁从一对正在举行婚礼的新人身旁拖走,投入地牢。公元270年的11月11日,瓦伦丁在地牢里受尽折磨而死。悲伤的朋友们将他安葬于圣普拉教堂。为了纪念瓦伦丁,后来的人们把这一天作为“光棍节”。

③冬笋为什么有涩味

1、新鲜的冬笋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草酸,这种物质是导致冬笋出现涩味的主要原因。

2、冬笋是立冬前后由毛竹(楠竹)的地下茎(竹鞭)侧芽发育而成的笋芽,因尚未出土,笋质幼嫩,是一道人们十分喜欢吃的菜肴。但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冬笋含有较多草酸,与钙结合会形成草酸钙,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

④发热包为什么禁止热水

1、发热包禁止加热水,因为大多发热包里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钠、硅藻土、铁粉、铝粉等物质混合在一起的,利用的是生石灰遇水发热的原理,要是加热水很容易导致水剧烈沸腾,引发危险。

2、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自热火锅等食物的时候,若是发现发热包破损,要及时更换,因为它遇水会瞬间释放大量的热量,导致餐盒破裂,这个时候出气口被堵,还有爆炸的危险。

⑤为什么有国庆节

1、因为国庆这天是值得全国同庆的日子。国庆一词,本指国家喜庆之事,最早见于西晋。我国封建时代、国家喜庆的大事,莫大过于帝王的登基、诞辰等。因而我国古代把皇帝即位、诞辰称为“国庆”。今天称国家建立的纪念日为国庆。在我国,国庆节特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宣告成立的10月1日。

2、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鲁迅的夫人许广平委员发言说:“马叙伦委员请假不能来,他托我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应有国庆日,所以希望本会决定把10月1日定为国庆日。”毛泽东说“我们应作一提议,向政府建议,由政府决定。”

3、1949年12月2日,中央人民政府通过《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的决议》,规定每年10月1日为国庆日,并以这一天作为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

4、从1950年起,每年的10月1日成为了全国各族人民隆重欢庆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