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懒人系蝴蝶结鞋带的方法

懒人系蝴蝶结鞋带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0:21

(1)懒人系蝴蝶结鞋带的方法

1、两手伸出食指和拇指,左手顺时针、右手倒时针分别把带围着两指打个圈。左右手相对,食指分别勾住别另一只手的带,两手一拉。

2、分别把两手的两条带重叠(有头的那边长些),把带子交叉,好像打普通结那样把下面的带子穿过“洞”里,调整好形状。

(2)怎样折蝴蝶结

1、折蝴蝶结的方法:一张卡纸,四角对折,折出印记。捏住四角向里折,然后展开。用剪刀剪开四角,向里面折。往下折成蝴蝶结的尾巴,最后进行整理即可。

2、折纸大约起源于公元1世纪或者2世纪时的中国,6世纪时传入日本,再经由日本传到全世界。也有说法认为折纸起源于日本和西班牙。折纸与自然科学结合在一起,不仅成为建筑学院的教具,还发展出了折纸几何学成为现代几何学的一个分支。折纸既是一种玩具,也是一项思维活动;是一个和平与纪念的象征手段,也是一种消遣方式。

(3)系蝴蝶结的方法

1、首先将两条带子交叉,让上面的带子绕过下面的带子。

2、再从两条带子中间垂下来,拉紧后打一个活结。

3、将下面的带子折叠成蝴蝶结的一边,然后顺着带子的方向放置在右边,用上面的带子从蝴蝶结的上方向下方绕,上面的带子绕过右边的蝴蝶结后,折叠成另一边蝴蝶结。

4、最后将成型后的蝴蝶结整理好,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就系好了。

(4)如何制作蝴蝶结

1、首先准备一张方形彩纸;

2、将纸张沿斜角对折两次并展开;

3、将两个角对准中心点折叠两次;

4、再整体对折一下;

5、中间部分斜角再折叠两次;

6、顺着折痕收拢起来;

7、两边向上翻折;

8、两边角向内对折;

9、将两边拉开压平中间部分;

10、两头的尖角向内折叠;

11、简单的蝴蝶结折纸就完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