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数码  > 如何用万用表测量电水壶

如何用万用表测量电水壶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5:05

(一)如何用万用表测量电水壶

1、用表放置电阻档,找到电水壶泵的两个接线头用万用表的电阻档位测量阻值,如果万用表指针显示的阻值变化(数字表数字变化)那就是电水壶已经坏了。数字万用表故障排除大致可以按如下方法进行。

2、外观检查:可以用手触摸电池、电阻、晶体管、集成块的温升是否过高。如新装入的电池发热,说明电路可能短路。此外,还应观察电路是否断线、脱焊、机械损伤等。

3、波形分析:用电子示波器观察电路各关键点的电压波形、幅度、周期(频率)等。例如,如测时钟振荡器是否起振,若振荡器无输出,说明内部反相器损坏,也可能是外部元件开路。

(二)土豆皮能去除电水壶里的水垢吗

1、土豆皮也可以去除水垢。 方法是把土豆皮剥下,放入有水垢的水壶中。往壶里加水,水没过土豆皮即可,把壶放在火上加热10分钟,然后倒出壶里的水和土豆皮。这时你会发现水壶里的水垢已混杂在土豆皮里一起被倒出来了,水壶里面变得很干净了。

2、如果是刚买的新水壶,可以用煮山芋的方法防止长水垢生长。方法是在新水壶内,放半壶以上的山芋,加满水煮山芋,煮好后用水冲洗即可,内壁不要擦洗,这样水壶就不会积水垢了。对于已积满了水垢的旧水壶,用以上方法煮一两次后,不仅原来的水垢会逐渐脱落,并能起到防止再积水垢的作用。

3、小苏打也可以去除水垢。用结了水垢的铝制水壶烧水时,放一小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就会即刻去除。

4、用煮鸡蛋的方法除水垢, 相信您会收到理想的效果,方法是用积垢坚硬难除的水壶,煮上两次鸡蛋,这样水垢就轻而易举的去除了。

(三)如何更换电水壶发热盘

1、这个是不能更换的。电水壶的发热丝是由铝包住的,断了就换不了。

2、电水壶的温控器基本有SLD温控器,SLT温控器,JIatai温控器这几种类型,电热水壶不加热水如果是因为温控器故障,找到相同产品进行替换就可以了。电热水壶如果是烧开水以后,温控开关不跳掣,就可以知道了温控开关的问题了,这时候只要更换温控开关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3、如果电热水壶通电发热盘不加热,这种故障就要考虑电热水壶是什么材料的,如果是塑胶水壶,一般直接更换发热盘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不锈钢水壶,估计电热水壶整个钢煲壶身都要报废了,因为不锈钢的钢身的发热盘是焊接而成,没有办法更换,不锈钢水壶的发热盘,还有水壶的一些配件每一个生产厂家的模具都不相同,所以如果电水壶出现了问题,应该直接返厂维修,建议再购买热水壶的时候,要注意购买知名厂商生产的产品,这样维修起来也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