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卤肉蘸水怎么做最好吃

卤肉蘸水怎么做最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8:29

(1)卤肉蘸水怎么做最好吃

1、【原料】生抽250克,水500克,米酒50克,冰糖100克,味精5克,麻油少许,花生油50克。香料:陈皮、八角、桂皮、草果、丁香、沙姜各5克,罗汉果半个。

2、将油放在镬中烧热,加入冰糖炒出丝。

3、将香料放入布袋中,在炒冰糖的镬中加入水和其他配料同滚约30分钟即成卤味。

(2)小梅鱼清蒸怎么做

1、主料:小梅鱼6条。

2、辅料:生抽1勺、料酒1勺、盐1勺、生姜、蒜少许、葱少许。

3、新鲜的小梅鱼6条,把小梅鱼处理干净。

4、处理好了小梅鱼码在盘子上,撒一勺盐,一勺料酒。

5、生抽一勺,放点蒜泥,生姜少许,葱结2个。

6、冷水上锅蒸,水开以后,蒸8分钟即可(具体时间看鱼的大小)。

(3)便秘肥皂水怎么做

婴儿便秘有时是需要用肥皂条来塞到肛门里来刺激患儿排便,正确做的方法是将肥皂先用冷水泡软,然后用剪刀轻轻的减掉约成一厘米到2厘米大小,尽量选用肥皂或洗衣皂,香皂剪的时候相对比较困难,不容易简称成条的状态。

(4)凉拌核桃云耳怎么做

1、将泡发好的木耳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加盖大火煮开后转发小火再煮10分钟左右,用漏勺捞出沥干水分后放入一个大碗中。

2、准备酱汁:碗中加入食盐、白糖、米醋、香醋和鲜鸡汁搅拌均匀备用。

3、另起平底锅加热倒入菜籽油。

4、放入切好的姜丝、蒜沫和青红椒碎。

5、开中小火爆香后倒入调好的酱汁中。

6、趁着刚刚的油锅将核桃仁放入、然后开小火将其炒香炒熟。

7、然后放在木耳上面、再倒入调好的酱汁。

8、最后撒些香菜。

9、用筷子上下翻拌均匀均可食用。

(5)芋圆粒怎么做

1、材料:芋头一个,木薯粉适量,水适量,白糖、冰糖适量。

2、将准备好的量木薯粉,到倒入盘里,倒入水和糖,将木薯粉搓成团,然后等芋头熟。

3、芋头煮熟后,将芋头块都戳烂,用勺子压成粉状。

4、将木薯粉和和芋头粉混合搓成团,搓成不粘手的团,如果搓的过程水太多了,可以适当补上木薯粉或者用淀粉替代也可以,然后搓成长条,切成一小块一小块,整个芋圆就是完整做成了。

5、芋圆用滚开的水,煮开,芋圆浮上水面再煮1分钟,就可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