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9月1日是什么节

9月1日是什么节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5:57

(1)9月1日是什么节

“九一”记者节,是中国新闻记者的节日。1931年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侵略中国的“九一八”事变后,国民党统治区的新闻界提出“开放言论、保障人权”的强烈要求。南京国民党政府为缓和新闻界的激愤情绪,1933年9月 1日,由内政部、军政部分别通令各省、市政府,各军队及军事机关“保护”新闻从业人员。1934年 8月,杭州市记者公会通电全国新闻界,倡议公定9月1日为中国记者节。

(2)9月1日是什么节日

1、利比亚国庆节

2、中国台湾记者节

3、希腊新年

4、斯洛伐克宪法日

5、乌兹别克斯坦独立日

6、俄罗斯知识日

7、新加坡教师节

8、日本防灾日

9、中国大陆一般是中小学开学日。

10、日本防灾日是日本政府为纪念1923年9月1日发生的关东大地震,于1960年设立的节日,时间为每年的9月1日。每年的这一天,日本各地都要举行防灾演练。

11、2019年9月1日,日本政府在多地与当地居民携手,共同开展应对大地震及海啸等灾害的防灾训练。

(3)9月1日是什么星座

1、9月1日是处女座。

2、处女座细心大方,外表柔和,内在充满激情的星座;喜欢关注细节,容易挑剔和神经紧张,做事一丝不苟,虽然较内向难免会使心情忧郁,但天生的优点就是放得开,不会因此一蹶不振,有目标才有进步,需要时时的鼓励。

(4)9月1日摩托车可以上高速吗

1、不可以。网传2019年9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摩托车可以上高速,是误读。

2、8月29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孙文剑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给予回应。孙文剑表示,这个说法是一个误读,不准确。“从现在起到明年的1月1日,摩托车能否上高速,仍会按照现在的政策来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