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维生素b有什么作用功能

维生素b有什么作用功能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4:26

(1)维生素b有什么作用功能

1、B族维生素是推动体内代谢,把糖、脂肪、蛋白质等转化成热量时不可缺少的物质。如果缺少维生素B,则细胞功能马上降低,引起代谢障碍,这时人体会出现怠滞和食欲不振。

2、B族维生素的主要生理功能是作为辅酶,参与体内无所不在的生化反应。

3、它对能量代谢、维持皮肤和肌肉的健康、增进免疫系统和神经系统功能,促进细胞生长和分裂(促进红血球的产生、预防贫血)等有重要作用。

4、维生素B包括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泛酸、叶酸等。

(2)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和水果

1、香蕉,化学成分:果实含淀粉0.5%,蛋白质1.3%,脂肪0.6%,糖分11%,灰分1%,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等。并含少量5-羟色胺、去甲肾上腺素和二羟基苯乙胺。叶含少量鞣质及纤维素11.55%。

2、橘子,橘子的营养丰富,在每百克橘子果肉中,含蛋白质0.9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2.8克,粗纤维0.4克,钙56毫克,磷15毫克,铁0.2毫克,胡萝卜素0.55毫克,维生素B0.08毫克,维生素B20.3毫克,烟酸0.3毫克,维生素c34毫克以及橘皮甙、柠檬酸、苹果酸、枸橼酸等营养物质。

3、葡萄,葡萄的营养成分葡萄不仅味美可口,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成熟的浆果中葡萄含糖量高达10%-30%,以葡萄糖为主。葡萄中的多种果酸有助于消化,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睥和胃。葡萄中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C和维生素P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

4、西红柿,西红柿含糖量也很高,约为1.5%-4.5%,而且其中大部分是易于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西红柿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族,其中包括对保护血管健康、防治高血压有一定作用的芦丁。

5、苹果,苹果的性味温和,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糖类、有机酸、果胶、蛋白质、钙、磷、钾、铁、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另含有苹果酸,酒石酸,胡萝卜素,是所有蔬果中营养价值最接近的一个。

(3)芸豆包子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芸豆500克,猪肉200克,水240克,面粉500克,油20克,酵母5克,味极鲜2勺,葱1根,盐4克,姜末5克。

2、240g温水中加入5g安琪酵母5g糖,搅匀,搅匀后加入到500g面粉中,搅成絮状。

3、揉面得到光滑的面团,醒发。

4、猪肉切块,加入味极鲜(生抽),葱姜,五香粉,拌匀,静置。

5、芸豆顶刀切,得到圆圈。

6、热锅冷油,加入肉炒制,断生后加入芸豆同炒,炒制八分熟,根据自己口味加盐,建议3-5g,盛出冷却。

7、面发好后,揪成小剂子,擀面皮包成包子。

8、锅中加冷水,装入包子,醒发十五分钟后开火蒸。

(4)炸油渣怎么做才好吃

1、准备油渣500g、白糖50g、大料50g、盐5g。

2、第一种做法:往油渣中加入一些白糖(按照个人口味放适量的白糖)、拌匀,然后在锅中蒸一会,待油渣变软、变糯,就可以吃了。甜甜的,很软,味道还不错。

3、第二种做法:在熬完油的时候把油渣一起倒入装油的容器,密封一段时间。等慢慢把油吃完了,油渣就在容器的底面,煮饭的时候舀一碗油渣放入碗中,然后让进电饭锅蒸屉里,待饭煮熟了,一碗软糯喷喷香的油渣就出锅了,下饭倍棒。因为油渣在油底尘封了一段时间,这个时候的油渣味道是很香很香的。如果想跟美味,在选肥肉的时候最好是选那种有一点点廋肉的那种,尘封出来的油渣特别想,很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