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做捞汁扇贝好吃

怎么做捞汁扇贝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9:51

一:怎么做捞汁扇贝好吃

1、原料:扇贝肉、小米辣、杭椒、麻辣鲜露、白糖、蚝油、鸡精、绍兴花雕酒、辣椒红油、麻油。

2、捞汁小海鲜,准备的调料都比较常见。

3、扇贝肉尽量控干水份,有厨房秤的可以简单称重,方便调料克数把控。

4、半斤扇贝肉配麻辣鲜露10克,加耗油15克,再加白糖15克,这一步就是提鲜。

5、加2克鸡精,2克绍兴花雕酒,主要是去腥。

6、凉开水,加入上面的调料里,搅拌均匀。

7、把搅拌好的捞汁倒在扇贝肉上,可以切点辣椒段点缀一下。

8、最后一步按自己口味,加上辣椒红油和麻油,辣椒红油和麻油一定要最后加,俗称点红油,让色泽最佳,更有食欲。

二:怎么做捞饭更好吃

1、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电饭煲甑锅里。

2、将水倒入三脚釜中,水量在4.5刻度,将甑锅放入三脚釜中,将三脚釜放入电饭煲中,盖上锅盖,插上电源。

3、默认米种、口感适中,启动程序。

4、大约40分钟,熟后再焖10分钟左右,打开锅盖。

5、米汤沥到下面的米汤盒里,米汤可以喝,也可以和面用来包饺子、做面条等。

6、米饭粒粒分明格外香。

三:怎么做捞汁生蚝

1、食材:生蚝适量、葱适量、小辣椒适量、香菜适量、酱油适量、白糖适量、蚝油适量、辣椒油适量。

2、生蚝冷水下锅,煮至张口捞出。

3、生蚝去壳,取出肉放入碗内。

4、加入葱花,加入小米辣椒,加入香菜末,加入海鲜酱油,加入桂花香醋,倒入鲜露,倒入白糖,倒入蚝油,倒入辣椒油。

5、把倒入配料的生蚝搅拌均匀,这样捞汁生蚝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