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国际  > 前南斯拉夫是现在的哪个国家

前南斯拉夫是现在的哪个国家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0:00

(一)前南斯拉夫是现在的哪个国家

1、前南斯拉夫的领土现在被分成以下6个主权独立国家: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克罗地亚共和国;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塞尔维亚共和国;黑山共和国;马其顿共和国

2、斯洛文尼亚率先在1996年申请加入欧盟,在2004年成功。克罗地亚在2013年7月1日正式加入欧盟。马其顿共和国则在2004年申请。2010年欧盟给予黑山加入欧盟候选国地位。

3、2010年以来,塞尔维亚正积极申请加入欧盟,但欧盟方面对塞尔维亚加入设定了多个前提条件,其中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是塞尔维亚必须先承认科索沃的独立地位,或实现与科索沃关系正常化。

4、而塞尔维亚并不愿对此作出妥协,这就使得其加入欧盟的前景变得较为渺茫。2016年波黑正式提交加入欧盟申请,欧盟对此表示欢迎。

(二)撒哈拉沙漠在哪个国家

1、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并不只是一个国家的领土。撒哈拉沙漠(Sahara Desert)形成于约250万年前,是世界最大的沙质荒漠,面积约906万平方千米,位于非洲北部。该地区气候条件非常恶劣,是地球上最不适合生物生存的地方之一。

2、“撒哈拉”是阿拉伯语的音译,在阿拉伯语中“撒哈拉”为大沙漠,源自当地游牧民族图阿雷格人的语言,原意即为“大荒漠”。

3、2014年9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最新的研究显示:大约700万年到1100万年前,特提斯海的收缩导致非洲撒哈拉沙漠的形成,这一观点推翻了撒哈拉沙漠形成于第四纪(大约300万年以来)的传统观点。

4、一般认为撒哈拉沙漠的形成时代不会早于第四纪。大量的地质记录显示第四纪冰期开始的时候撒哈拉出现了显著的干旱。撒哈拉的干旱程度主要受非洲夏季风的影响。

5、在第四纪之前,非洲夏季风的变化表现出明显的岁差周期(大约2万年周期);在第四纪冰期开始之后,冰期间冰期旋回(大约4万年或10万年周期)开始影响非洲夏季风的强度。

6、中科院大气所研究人员与国外科学家合作发现,晚中新世托尔顿阶(大约700万年到1100万年前)是北非干旱加剧撒哈拉沙漠形成的关键时段。科学家利用挪威地球系统模式和公用大气模式揭示出,在托尔顿阶特提斯海收缩导致非洲夏季风显著减弱,干旱的沙漠环境在北非大面积形成。

(三)多伦多大学在哪个国家

1、多伦多大学(简称多大),英文University of Toronto(简称UofT, UT或UToronto),始建于1827年,坐落在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起源于公元1827年的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多大经过近二百年的蓬勃发展及本着对知识严谨考究的学术精神,已成为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同时也被公认为加拿大综合实力第一的高等教育机构。

2、多伦多大学的主校区是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圣乔治校区(UTSG),其他两个校区分别为士嘉堡校区和密西沙加校区。作为一个北美地区少数尚存的书院联邦制大学,除常规架构外,多达下属12所本科书院,各有不同的历史和特点,有较大程度的独立财务和管理权。

3、多伦多大学每年发表的科研论文数量仅次于哈佛大学,论文引用数量稳居世界前五名。主要学术贡献包括但不限于:干细胞及胰岛素的发现,电子起搏器、多点触摸技术、电子显微镜、抗荷服的发明和发展,NP完全理论,以及发现首个经核证的黑洞,现代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的发源地。

4、多伦多大学位居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7名,2021THE世界大学排名第18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25名,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23名。多伦多大学是美国大学协会的62所北美顶尖研究型大学中仅两所在美国本土外的大学之一。多大拥有世界规模前三的图书馆体系,藏书规模仅次于哈佛和耶鲁,它的出版社系统也在全世界有着深远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