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春季养肝

春季养肝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4:18

一,春季养肝

主题 玉米枣窝头原材料:玉米一根,玉米面、面粉、燕麦片、红糖、枣、小苏打、泡打粉适量。

老玉米用擦子擦成玉米碎。红糖、燕麦片、玉米面、面粉、玉米碎放入盆中混合均匀。

将混合好的各种面中,加入泡打粉和小苏打,混合缓缓加入30度左右的温水,将混合面搅拌成大颗粒状,放一会儿。

把枣洗净,去核,切成小块,用厨房纸巾吸一下表面的水分。把切好的枣放入混合面中,搅拌均匀。

双手沾些水,抓一团混合面,捏成窝头的形状。 所有窝头做好后,热水上锅,中火蒸25分钟左右,即可。

二,春季养肝的养生知识

1、起居:早睡早起,以适应春季阳气初升的特点,防止“春困”, 适度“春捂”。避免露出脚踝、腰脐,伤害身体的阳气。

2、运动:多做爬山、放风筝、踏青、散步等户外运动,积极远眺锻炼视力,平时多梳头、按摩穴位。避免在晚间运动,以免吸收寒凉之气损害阳气。

3、情志:避免生气打骂,好好睡觉,积极阅读,多与朋友交流。

4、饮食:饮食宜选辛、甘、温之品,忌酸涩;宜清淡可口,忌油腻生冷之物 ;多食新鲜蔬菜,如香菇、胡萝卜等都是养肝佳品。

三,春季养肝食谱

1、红枣炒木耳原料:红枣15枚,白木耳15克,黑木耳15克,盐、香油、葱、姜适量,清水100毫升。

2、干贝芦笋原料:干贝85克、芦笋200克、文蛤300克。盐、香油、葱花。

3、丝瓜黑木耳炒腰花原料:丝瓜1根,猪腰2个,黑木耳15克,高汤少许,姜末少许。酱油、糖、酒、淀粉各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