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凤凰单枞茶功效

凤凰单枞茶功效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1:02

(一)凤凰单枞茶功效

1、凤凰单枞属乌龙茶类极品名茶,有提神益思、生津止渴、消滞去腻、减肥美容、防癌症抗衰老、降血脂等功效

2、突出表现在防癌症、降血脂、抗衰老等特殊功效

(二)凤凰单枞茶十大功效

1、滋润肌肤,它能协助过敏的病人,改进其病况,由于单丛茶拥有各种各样身体没法生成的碳水化合物,对肌肤具有滋润的功效。

2、瘦身减肥,这是女性朋友们的减肥瘦身好帮手,它包括着一种能够是人体脂肪加快溶解的水果酵素,它的多酚不容易令人体脂肪在人体里沉积。

3、防衰老,抗癌,它能够提高人体淋巴细胞的特异性,降低了体细胞变病的概率,活化细胞,防衰老期。

4、降低癌证的产生概率,改进癌证的病况,它带有的茶氨酸能合理的阻拦一些致癌物的生成,如亚硝酸铵,对肿瘤细胞也有着毁坏的功效。

5、美容护肤它能协助皮肤毛孔的收敛性,除菌,降低脸部油状物质的生产制造,避免肌肤过快脆化。

6、抵御病原菌的侵入,其空气氧化物质及其茶氨酸对病原菌拥有限定功效,抑止他们生长发育和迅速地繁育,还常常用以消肿。

7、提升精气神,咖啡碱这类化学物质可以具有刺激性人的大脑的表皮层的功效,使之激动,免除疲惫,很合适常常从业艰难的头脑工作中的人。

8、护牙,茶中的氟含量较高,具有非常好的维护功效,减缓门牙中优质蛋白质的外流,还能维持口腔科的清理,抑止病菌的繁育。

9、助消化,餐后喝一杯可以促进消化,加速食材的溶解,加快空气氧化。非常是传统节日时会交际造成的胃里饱滞,难消化吸收,能具有促进消化,更强的降低肠胃病的产生。

10、补充维他命C,产生活性氧的话,维他命C也会遭受消耗。而单枞茶的抗氧作用因为能够消除活性炭,进而抑制维他命C的消耗,肌肤的生长需要维他命C,所以引用单枞茶不但可以保持肌肤细致美白,也能补充维他命C,可谓是一举两得。

(三)凤凰单枞属于什么茶

1、凤凰单枞属于乌龙茶。

2、凤凰单丛茶出产于凤凰镇,因凤凰山而得名。相传南宋末年,宋帝卫王赵 南逃路经乌岽山,口渴难忍,山民献红茵茶汤,饮后生津止渴,赐名为“宋茶”,后人称“宋种”。还有“凤凰鸟闻知宋帝口渴,口衔茶枝赐茶”的传说,因此又称“鸟嘴茶”。

3、至清同治、光绪年间,为提高茶叶品质,人们通过观察鉴定,实行单株采摘、单株制茶、单株销售方法,将优异单株分离培植,并冠以树名。当时有一万多株优异古茶树均行单株采制法,故称凤凰单丛茶。

(四)凤凰单枞功效与作用

1、嫩肤:都说潮汕女子嫩如水,这跟喝凤凰单丛茶有莫大关系。茶叶含有丰富的化学成分,是天然的饮料,经常饮用,有助于肠道蠕动保持皮肤光洁白嫩,推迟面部皱纹的出现和减少皱纹。

2、去脂:现在人的生活条件都好了,每天都大鱼大肉难免脂肪~~~~~等也跟着提高。凤凰单丛茶具有去脂减肥等的功效。凤凰单丛茶的性质也比较中和,不寒不热。而且又是纯天然绿色食品。是减肥瘦身者首选,是MM们和老爷们刮油的好料。

3、提神:很多人喜欢喝咖啡提神,但是咖啡喝多了容易上火对身体也无益。凤凰单丛茶是属半发酵茶品,经后天人为提香,再用炭火焙制去掉茶叶中的寒性,相对其它茶品,凤凰单丛茶比较中性适合大部人饮用。可以天天喝。

4、?预防蛀牙:饭后一杯茶除了能生津止渴、口气清爽之外,单枞茶还有预防蛀牙的功效。蛀牙形成的原因是由于细菌侵入牙齿组织,而且在组织内产生引起蛀牙的酵素,这种酵素和食物中所含有的糖分起作用,产生蛀蚀牙齿的物质。

(五)凤凰单枞的冲泡方法

1、杯泡法。用杯泡:用200ml的大杯(适宜各种材质,玻璃杯最宜),取5g茶叶用90度开水先温润闻香再用开水直接冲泡,一分钟后就可饮用。

2、盖碗法。用盖碗:取3g的茶叶投入中盖碗,用90度开水温润闻香,然后像功夫茶泡法一样,第一泡45秒以后每泡延续20秒,就能品到清新的口味。

3、壶泡法。用壶泡:取7-10g的茶叶投入壶中,用90度开水温润后用100度开水闷泡,45秒-60秒就可出水品饮,这样可以品到清纯中带醇厚的品味。

4、大壶法。用大壶:取10-15g的茶叶投入壶中直接用90-100度开水冲泡。喝完直接加开水闷可以从早喝到晚,味道特别醇厚和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