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夏天的诗句有哪些

夏天的诗句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0:28

1,夏天的诗句有哪些

1、唐代诗人高骈《山亭夏日》: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水精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

2、宋代诗人王令《暑旱苦热》:清风无力屠得热,落日着翘飞上山,人困已惧江海竭,天岂不惜河汉干。

3、宋代诗人秦观《纳凉》:携扙来追柳外凉,画桥南畔倚胡床。月明船笛参差起,风定池莲自在香。

4、宋代诗人杨万里《夏夜追凉》:夜热依然午热同,开门小立月明中。竹深树宻虫鸣处,时有微凉只是风。

5、唐代诗人孟浩然《夏日南亭怀辛大》:山光忽西落,池月渐东上。散发乘夕凉,开轩卧闲敞。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欲取鸣琴弹,恨无知音赏。感此怀故人,中宵劳梦想。

6、宋代诗人苏舜钦《夏意》:别院深深夏席清,石榴开遍透帘明。树阴满地日当午,梦觉流莺时一声。南京

7、南宋诗人陆游《幽居初夏》:湖山胜处放翁家,槐树阴中野径斜。水满有时观下鹭,草深无处不鸣蛙。箨龙己过头番笋,木笔犹开第一花。叹息老来交旧尽,睡来谁共午瓯茶。

2,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1、苹果

苹果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食用的一种水果,其实长期的食用苹果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有一定的好处的,补锌就是其中的一种,苹果一直就有“益智果”与“记忆果”的美名。苹果除了富含锌这种微量元素之外,它还富含脂质、糖类、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高。如果孕妇多吃苹果,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锌,而且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

2、坚果

在出现缺锌的时候坚果也是可以帮助我们进行补锌的,比如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吃的核桃、花生、杏仁、松子等坚果类的食物含锌都比较丰富,特别是花生,花生含有维生素E和一定量的锌,能增强记忆,抗老化,延缓脑功能衰退,滋润皮肤。还有杏仁,坚果中的杏仁不但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而且营养比例均衡,很适合孩子食用。

在根据营养成分的了解中我们知道,每100克杏仁中含蛋白质25克左右,脂肪50克左右,亚油酸8-12克,它还含有18种氨基酸,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锌、铜、硒等微量元素及膳食纤维。

3、瘦肉

瘦肉当中也是含有丰富的锌,比如牛肉、瘦猪肉,这些是最容易获得的富锌食物。动物食品含锌量普遍较多,每一百克动物食品中大约含锌3—5毫克,并且动物蛋白质分解后所产生的氨基酸还能促进锌的吸收。

4、牡蛎

天然食物中,牡蛎的含锌量最高,每100克牡砺含锌100毫克,因此食用牡砺可以起到补锌的作用。而且牡蛎肉味道鲜美,营养全面,还有润肌肤、美容颜、降血压和滋阴养血、健身壮体等多种作用,所以牡蛎被视为健美强身的食品。但需要注意的是牡蛎含有高胆固醇,不宜天天食用。

3,形容冬天的词语有哪些

1、冰天雪地:意思是形容冰雪漫天盖地。

2、白雪皑皑:意思指洁白的积雪银光耀眼。

3、银装素裹:意思比喻户外的雪景素洁美丽。

4、天寒地冻:意思是形容天气极为寒冷。

5、大雪纷飞:意思是雪花大量飘落的样子,形容雪下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