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红烧狮子头是哪里的菜

红烧狮子头是哪里的菜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5:52

一)红烧狮子头是哪里的菜

1、红烧狮子是南方菜品,是有名的豫菜,它起源于江苏杨州,也叫大斩肉,它最早出现在古代的隋朝,到现在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

2、制作红烧狮子头时需要准备肥肉两百克,瘦肉三百克,香菇五十克,海米适量,葱、姜与食用盐和料酒生抽以及鸡蛋等配料都要适量准备一些。

3、把瘦肉切成小丁,把肥肉剁碎,再把海米与香菇泡软,全部切成小块,然把它们放在一起,加入料酒和食用盐以及剁好的葱姜末,一起调匀,再加入鸡蛋和淀粉,用力向一个方向搅动,等搅好以后再把它们制成个头相仿的大丸子状,入油锅炸到表面金黄以后取出,装盘,再把老汤加淀粉勾芡,直接浇在丸子上面,一份香气诱人的红烧狮子头也就做好了。

二)红烧狮子头是什么肉

1、做红烧狮子头用五花肉最好,有肥有瘦吃的好吃。

2、红烧狮子头,也叫四喜丸子,是一道淮扬名菜。将有肥有瘦的肉配上荸荠,香菇等材料,做成丸子,然后先炸后煮。出锅后香味扑鼻,光闻起来就引动食欲,醇香味浓的肉块与汁液,超级美味。

三)红烧狮子头是什么地方的菜

1、红烧狮子头也叫四喜丸子,是一道淮扬名菜。将有肥有瘦的肉配上荸荠,香菇等材料,做成丸子,然后先炸后煮。出锅后香味扑鼻,光闻起来就引动食欲,醇香味浓的肉块与汁液,超级美味。

2、狮子头要柔软好吃,肉最好自己动手剁,而不是放到绞肉机中, 而且要肥瘦相间的,瘦肉比肥肉稍微多一点。不过,如果时间有限,买现成的肉馅也未尝不可。另一个重点是在容器上,要细火慢炖,以砂锅为最佳。已故国画大师张大千传授夫人的一道拿手好菜就是“红烧狮子头”,大千先生的作法是,七分瘦肉,三分肥肉,细切粗斩,大小要如米粒,不能剁太细,让肉质间保持缝隙,才能含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