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萝卜干怎么储存

萝卜干怎么储存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1:26

(一)萝卜干怎么储存

1、长期保存萝卜干可以直接装在干净的坛子里密封保存,还可以把腌制的萝卜干装进真空袋内再将里面空气抽出即可。

2、或者浸泡腌制的萝卜干,然后再装在坛子里面,每放一层萝卜干,需要覆盖一层盐,最后将其密封保存即可。

(二)萝卜干怎样做颜色好看

1、材料:青萝卜100克、食盐5千克、五香面500克。

2、将青萝卜洗净去掉须根,枞切成粗条,然后放入缸内,放一层青萝卜撒一层盐。

3、隔一天后倒缸一次,并用手揉搓萝卜条,以排出 辛辣气味。

4、3天后取出晾晒,并时加翻动,晒至三成干时收起,放入缸内。

5、将五香面拌入萝卜条内,然后将萝卜条按实,上面压上重石。

6、以后每天取下重石,将萝卜条继续按实,7天后即成。

7、这样做出来的萝卜干色泽好看,醇香可口,略带甜味,质脆且韧。

(三)萝卜干的做法

1、首先,将萝卜去头去尾,清洗干净,注意不用去萝卜皮。

2、将萝卜切成均匀细长的萝卜条,放到容器中,加入适量的食盐,拌均匀,然后再将拌好的萝卜放到一个可以漏水的盆中或小筐中,控上一小时,控出萝卜的水分。

3、然后往萝卜中加入适量的五香粉,拌均匀,均匀的铺在盖帘上,放到阳光充足,且通风的地方,晾晒几日,等到晒成干以后就可以吃。

4、晒成后,吃的时候,可以再加入自己喜欢吃的调料和食用油之类的,现吃现拌,以防变质。

(四)家常自制萝卜干的做法

1、萝卜洗净,切掉两头。

2、将萝卜切成一指长宽的条。

3、将切好的萝卜条放在一个干净的托盘上,放在阳光充足的阳光房或阳台上晾晒。

4、每天晚上将萝卜条简单地翻个个,均匀受热。阳光充足的话,晾晒两天就可以了。待萝卜条晒成蔫状,加盐、生抽、胡椒粉、鸡精、辣椒粉、香油拌匀,放冰箱冷藏,随吃随取即可。

(五)萝卜干炒肉皮怎么做

1、主料:萝卜干100克、卤肉皮300克、青红辣椒2个。

2、辅料:植物油、盐适量、姜5克、生抽10克、鸡精1克。

3、把萝卜干洗洗,用凉水浸泡2小时以上,一定要泡软,有时间的可以泡一晚上,这样泡的比较透彻。

4、多清洗几次,最好把萝卜干清洗成清水以后,在切成片或者和搭配的食材一样的形状。

5、把卤肉皮切成条,姜切末,青红洗净切条。

6、热锅凉油,油烧到8成热,下姜末萝卜干一起炒出香味。

7、加青红辣椒条一起翻炒出辣味。

8、加盐翻炒均匀,提前加盐是因为后面的卤肉皮已经有盐味,这样避免再次有盐味,把炒好的萝卜干拨在一边,下卤肉皮快速炒出肉皮的香味出油脂和辣椒的辣味出来。

9、再把它们三种食材翻炒在一起,加生抽快速翻炒均匀。

10、快速翻炒均匀出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