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外地人在北京上车牌都需要哪些条件

外地人在北京上车牌都需要哪些条件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2:45

一)外地人在北京上车牌都需要哪些条件

1、外地人车牌申请条件:持有有效北京工作居住证或持有北京市暂住证,连续交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5年以上(连续交纳5年),港澳台居民、华侨:持有有效身份证件并在北京居住一年以上。

2、上车牌流程:首先是车辆合格证,是车辆上拍照所必须的,并保存好购车三联发票。购车后4S店会开具三联的购车发票,一定要保留好。然后缴纳车辆购置税,拿到正副税本,然后就是要去车管所登记并查验车辆,最后是选号码。

二)外地人在沈阳买房条件

1、异地购房需要提供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2、贷款人提供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提供的户籍证明、所在单位开具的工作职务证明、收入证明、当地固定的联系地址、联系方式。

3、等待银行审批,确定贷款额度,接下来就可办理借款合同,办理产权证了。

4、银行发放贷款,借贷人每月还款和还清本息后的注销登记。

三)外地人在北京买车条件

1、在北京连续满5年的纳税证明( 这里指个人所得税),或者在北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5年的证明;有北京合法有效的暂住证;购房人在北京没有房屋,如果已经结婚的,夫妻双方都在北京没有房屋;身份证、结婚证和户口簿;如果在北京以外的地方贷款买过房,符合以上条件在北京再贷款买房的,首付款要60% 以上(包括60%),贷款利息上浮10%。

2、外地人想在北京买车的,也需要符合政策规定,个人申请指标的,应本人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并且持有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并同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提出购车申请: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持有本市有效暂住证且连续5 年( 含5 年) 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 可以不连续) 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3、具备以上条件的,才能有资格申请小客车牌照,进入选牌程序; 成功申请到配额指标之后,才能购买车辆。配额指标保留6个月,超过时限的,视为自动放弃。再要买车的话,仍然要再次申请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