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四个月的宝宝吐泡泡是肺炎吗?

四个月的宝宝吐泡泡是肺炎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8:51

(1)四个月的宝宝吐泡泡是肺炎吗?

1、这个不能准确判断。

2、至于如何判断宝宝是否患了肺炎?我们还是建议家长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不能单靠某一种症状,就断定宝宝是肺炎。因为医生也是做了详细的问诊和查体,有时还需要给宝宝拍胸片,最后才能确诊。

3、当宝宝口吐白色泡沫、不吃奶、哭声低、面色发灰、口唇周围青紫、皮肤灰白、四肢发凉、烦躁不安、呼吸浅表急促或不规则,还可以见到鼻翼煽动或鼻孔扩大等症状时,建议尽快到专业的儿童医院检查治疗。

4、正常情况下,宝宝吐泡泡,一般有2个原因:

(1)宝宝在唾液分泌期。宝宝到3个月左右的时候,唾液腺慢慢开始发育,唾液的分泌量增加,但是宝宝的口腔相对较浅,吞咽能力较差,就会流口水和吐泡泡。

(2)乳牙萌出。当宝宝乳牙萌出时,小牙顶出牙龈往外生长,牙龈组织会产生轻度不适,刺激牙龈上的神经,反射性的增加唾液的分泌。由于此时宝宝还小,不能很好地将口水咽下去,所以流口水,吐泡泡的现象会很明显。

(2)四个月的猫可以喂猫薄荷么

1、四个月的猫不可以喂猫薄荷。一般6到8个月可以开始用猫薄荷。

2、大约有50%的猫对该草叶的气味很感兴趣,喜欢抓咬,但这不表示猫必需食用猫薄荷才能维持健康。 事实上,猫薄荷是一种会引起幻觉的植物,猫食用后有些会引起暂时性(5-15分钟)的行为变化,例如会打喷嚏、咀嚼、摩擦、翻滚、喵喵叫、发谵语等。有些猫吃了猫薄荷之后会追逐幻想中的老鼠、有些则呆坐着空茫地瞪着眼,这些行为并不会造成任何危害,猫薄荷也不具成瘾性。 总之,猫薄荷对猫的健康并没有实质上的帮助或危害。

(3)四个月的宝宝发烧怎么办

第一,如果宝宝发烧咽喉肿痛,舌苔黄,小便黄而气味重,说明孩子内热较重,这时不能喝姜糖水,而应喝大量温开水,也可在水中加少量的盐。

第二,多数宝宝发烧是因为受凉感冒引起,如果宝宝发烧时手脚冷,舌苔白,面色苍白,小便颜色清淡,父母可用生姜红糖水为之祛寒,在水里再加两三段一寸长的葱白,更有利宝宝发汗。

第三,别忙着退烧,而是要搞清楚孩子发烧的原因。发烧不是一种疾病,它就像是身体的一个警钟,提醒你身体内部出现异常情况。同时,发烧也是我们身体对付致病微生物的一种防御措施,从某种程度来讲,适当的发烧有利于增强人体的抵抗力,有利于病原体的清除。

(4)四个月的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一般疗法:若宝宝年龄在6个月以内,是母乳喂养,需要继续母乳喂养;如果不是母乳喂养,可以用宝宝日常食用的奶或者奶制品继续喂养,轻症的宝宝适当减少吸奶量。

液体疗法:适用于轻度脱水或呕吐不重的宝宝。补液量按每公斤体重100毫升/日计算,分数次服用。

药物治疗:如小儿腹泻3天不见好转带病儿去找医生用药治疗。

控制感染:针对病因,选用抗菌药物。

保护娇嫩皮肤:尿布必须勤更换,更需用清水清洗屁股并吸干。

适当增减衣物:婴幼儿的衣着,应随气温的升降而增减,避免过热,夜晚睡觉要避免腹部受凉。夏季应多喂水,避免饮食过量或食有用脂肪多的食物。经常进行温水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