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旅游  > 东北有哪些旅游景点

东北有哪些旅游景点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3:51

(1)东北有哪些旅游景点

1、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老虎滩极地馆(5A级)以海洋文化为特色,海洋动物展示,海洋游乐场,以及科普教育基地等,最适合带孩子来游玩。这里有亚洲最大的珊瑚馆,和世界最大的极地海洋动物馆。

2、大连金石滩景区(5A级)滨海国家地质公园,独特的海岸地貌、奇绝的礁石形态,有“神力雕塑公园”之美誉。沿着海岸线走,一路上有“贝多芬头像”、石猴观海、龟背石等景点。

3、鞍山市千山景区(5A级)位于鞍山市东南十几公里处,具有厚重的历史宗教积淀,千山大佛名扬全国,自然风光也是多姿多彩,有“皇家仙山”之美誉。

(2)东北有哪些特色小吃

1、狗肉汤。在吉林的朝鲜饭店,所有的狗肉汤都是当天的新鲜肉一天一炖,没有老汤。这样做出来的狗肉汤叫清汤。要吃狗肉,名堂多了,狗肉炖豆腐、狗肉干白菜、狗肉火锅。可不管你吃什么样的狗肉,一碗狗肉汤可少不了,这一碗汤入口,回味一下,觉得鼻腔里都有了香气这狗肉才会越吃越香。

2、地三鲜。我国民间历来有立夏之日尝地三鲜、树三鲜、水三鲜的习惯。说起这地三鲜,指的是新鲜下地的时蔬:苋菜、元麦和蚕豆(或是蒜苗),炒在一起吃的就是鲜嫩。到了长春,地三鲜成了当地的名菜。现在也有把土豆、茄子、辣椒炒在一起三鲜。这可是地地道道的东北菜。

3、东北冷菜。冷菜是东北大拉皮、酱牛肉和川菠凉菜。东北大拉皮有点像粉皮,比粉皮有弹性,用土豆粉和绿豆粉做的,和黄瓜丝、胡萝卜丝拌在一起,拌以特制的调料,酸中带点微辣,爽口;酱牛肉的肉很松,选用的是三角肉,上面盖着一点蒜泥和辣椒末,如果觉得太淡,可以倒点酱油蘸着吃。

4、锅包肉。锅包肉是东北的溜肉段衍生出来的一道菜,只不过现在是肉片,外面包着用土豆做的淀粉,放在油里炸,所以又叫“锅爆肉”。

(3)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的意思

1、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是一个俗语,意思是三个才能平庸的人,若能同心协力集思广益,也能提出比诸葛亮还周到的计策。出自《三国演义》,比喻人多智慧多。

2、典故出处:

《三国演义》中,诸葛亮应周瑜造十万支箭用于破曹,出了“草船借箭”之计。但不知,当日诸葛孔明算准时机,便命随从部下三人,在二十艘小船两边插上草靶子,再以布幔掩盖。其随从完成后,回报军师,并提出这样布置恐让曹军看出破绽。三人心有一计,但只不说,明日安排好领军师看。只见每艘小船的船头都立着两三个稻草人,套上皮衣、皮帽,看起来就像真人一样。后曹军果然中计。真可谓,智者千虑必有一失。一人难敌三人之智。

(4)米糠怎样保存

1、热蒸汽处理。经过热蒸汽处理的方式进行加工之后,米糠的存储时间会变得更长。这是因为高温热蒸汽直接作用在米糠上面,可以起到极好的杀菌效果。不过,这样对脂肪酶钝化起不到明星的效果,导致其活性较为反复,这种加工保存的方式还不是十分完美。

2、盐酸处理。米糠之所以会变质,是因为脂肪酶的活性太强,容易吸引细菌。将盐酸直接喷洒在米糠上面,可以让其PH值下降,这种酸性的环境对于脂肪酶的活性有抑制作用,这样就可以减少细菌的生长。用盐酸来处理米糠之后,再保存起来,保存的时间会更长。

3、膨化加工处理。经过实践证明,膨化处理过的米糠,其细菌和微生物都会被杀死,还可以使脂肪酶的活性被钝化,以防它被污染。将米糠进行膨化处理,再将其保存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可以大大延长米糠的保质时间。

4、米糠能存放多久。一般说来,米糠的保存时间是十天左右,超过这个时间,就会导致米糠变质,食用变质的米糠不仅不能够起到保健身体的功效,还会导致出现腹泻、呕吐的情况。如果要长时间保存米糠,最好按照上述方式来保存,可以让米糠的质保时间延长。

(5)会计中级报名必须有单位吗

1、会计中级报名必须有单位,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必须要有工作单位,并且需要取得从其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工作年限证明到当地财政机关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审核通过,方可顺利报名。

2、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对其工作年限有严格的要求,如下:大专学历报考人员,必须要有工作单位并需要从事会计工作满五年;本科学历报考人员,必须要有工作单位并需要从事会计工作满四年;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报考人员,必须要有工作单位并需要从事会计工作满两年。

3、硕士学位报考人员,必须要有工作单位并需要从事会计工作满一年;博士学位报考人员,无需工作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