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电子驾驶证全国通用吗

电子驾驶证全国通用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6:58

1,电子驾驶证全国通用吗

1、目前不通用,电子驾照是地方推出的便民措施,只适用于当地行政范围内。

2、电子驾驶证最早是在盐城地区推行,在这两年来已经普及到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等各大城市。并且微信电子驾驶证的普及范围要比支付宝电子驾驶证的普及范围广。虽说普及范围广,但仍然还未达到全国普及的程度,更别提是全国通用了。

3、无论是微信电子驾驶证还是支付宝电子驾驶证,目前主要的狭隘就是通用性不高。可能在个别几个城市可以通用,但要做到像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那样的全国通用还是有点距离。但可以肯定的是,电子驾驶证日后也必将成为主流,我们也可以拭目以待。至于现在,我们还是需要老老实实的带上纸质驾驶证,毕竟纸质驾驶证就像人民币一样可以全国通用。

2,支付宝电子驾驶证有用吗

1、目前来说交警并不认可电子驾驶证,电子驾照并未在全国进行推广,只适用于部分地区,而且高速上是不能够使用电子驾照的,高速交警不属于地方管理,所以还是乖乖带上驾驶证。

2、目前只有广州、深圳、哈尔滨、云南、南京等地推广电子驾照,其他地区暂时还未实行,如果是广州的车主,那么可以在“广州交警”公众号上填写相应的信息之后领取,也可以在支付宝里面进行领取。

3,如何在支付宝的卡包中添加电子驾驶证

1、首先打开支付宝手机APP,

2、然后进去主页面,在主页面的右上角有个卡包的字样,这里就是按钮,点击它进入。

3、点击证件。

4、点击证件图片,

5、点击添加。

6、点击添加驾驶证,行驶证作为例子进去,拍照正反面即可。

4,在哪里申请电子驾驶证

1、通过当地的交警微信或者公安微信号直接领取。

2、开通使用“电子驾照”业务后,市民在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的情况下可直接向执勤交警出示“电子驾照”,交警可不对其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行为做出罚款及扣车处罚。省去当事人往返取证、送证所浪费的时间和精力,避免因扣车影响其出行。

3、“电子驾照”的使用也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路面驾驶人管理工作的人性化,并相应提高民警的执法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