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什么是微课

什么是微课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3:17

(一)什么是微课

1、微课是指运用信息技术按照认知规律,呈现碎片化学习内容、过程及扩展素材的结构化数字资源。

2、“微课”的核心组成内容是课堂教学视频(课例片段),同时还包含与该教学主题相关的教学设计、素材课件、教学反思、练习测试及学生反馈、教师点评等辅助性教学资源,它们以一定的组织关系和呈现方式共同“营造”了一个半结构化、主题式的资源单元应用“小环境”。

3、微课只讲授一两个知识点,没有复杂的课程体系,也没有众多的教学目标与教学对象,看似没有系统性和全面性,许多人称之为“碎片化”。但是微课是针对特定的目标人群、传递特定的知识内容的,一个微课自身仍然需要系统性,一组微课所表达的知识仍然需要全面性。

4、一节微课作品一般只对应于某一种微课类型,但也可以同时属于二种或二种以上的微课类型的组合(如提问讲授类、合作探究类等),其分类不是唯一的,应该保留一定的开放性。

(二)什么是券商什么是基金区别在哪里

1、券商是经营证券交易的公司,或称证券公司。其实就是上交所和深交所的代理商。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主要包括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各种基金会的基金。

2、区别:内容不同。券商就是从事投资中介的金融机构,通俗点就是证券公司,在此获得交易资格,实际的操作交易都是你自己进行,券商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基金是基金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买基金就是花少量费用由基金公司为你投资,把钱交给他,一切交易都有它来负责,最终的收益就是扣除公司运作成本就是你的收益,在此期间你的钱支配权在基金公司手里。

3、性质不同。券商是指大家炒股需要在证券营业部开户才行,这些证券营业部就是券商的分支机构。券商是独立的企业,不仅从事证券交易,从中介赚取佣金,还从事新股发行的承销等业务。券商一般都有自己的研究队伍,并可以自营证券买卖。基金是属于委托理财性质的团体,按资金规模收取一定的管理费,用于人员开支和支付日常办公费用。余下的利润归投资者所有。基金的投资方向有严格的规定,一般只可以买卖股票和债券。

(三)什么是学习的根本宗旨

从客观的真实的情况出发,而不是从主观的愿望出发;要从实际情况出发,从其中引出其固有的而不是臆造的规律性,即找出周围事变的内部联系,作为我们行动的向导。而要这样做,就须不凭主观想象,不凭一时的热情,不凭死的书本,而凭客观存在的事实,详细地占有材料,…有实事求是之意,无哗众取宠之心。

(四)什么是社会社会的意思是什么

1、社会社会,网络流行词,字面上的含义为形容对方很牛逼,有着社会大哥霸气的气场,一般人都惹不起不敢惹,比较常见的用法是嘲讽一些比较喜欢放狠话爱装逼的小年轻。

2、词语来源:社会社会是由早先的“社会我x哥”、“社会我x姐”...演变而来的,真正火起来是源自于一张“社会社会”的表情包,常在聊天中被大家使用,使得该词不断的走红网络,被大家所熟知。

3、引申含义:社会社会字面上的含义为形容对方很牛,有着社会大哥霸气的气场,一般人都惹不起不敢惹,比较常见的用法是嘲讽一些比较喜欢放狠话爱耍酷的小年轻,例如之前网络上火起来的不怕事的校园初一扛把子,以及你若是感觉你有实力和我玩,良辰不介意奉陪到底的叶良辰...等等。

(五)什么是大男子主义表现

1、由于历史原因,中国有着几千年的封建思想,认为“男尊女卑”,也正因为如此,到现代社会,也有很多人会有“大男子主义”。

2、大男子主义的根本是,认为男性才是社会的主导力量,应该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女性多为辅导作用,若是女性地位和作用皆高于男性,则是违背了大男子主义,这也是许多家庭和情侣经常有纠纷的原因。但大男子主义有利有弊,使男性可以保持本身的刚毅和负责态度,更具有绅士风度。弊端就是现代社会女性地位不断提高,这样的思想难免有些不符合时代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