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墙面漆颜色怎么搭配

墙面漆颜色怎么搭配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5:51

1)墙面漆颜色怎么搭配

1、高级灰。

除白色外,灰色应该是最不会出错的颜色之一了。但相比大白墙,整体刷成高级灰显然更加大气。黑白灰,一向是高级感色调的“铁三角”。

卧室里想来点特别的,还可以刷成渐变水墨画,逼格满满,一看就非常有个性。

另外还有最常见的搭配便是黑白灰,打造简约家居的经典配色,只需稍做点缀,高级感油然而生。灰色就是黑色与白色之间的过渡颜色,平衡两者之间的重量,让整体空间更为协调。

2、少女粉。

少女粉是种微妙又浪漫的颜色,所以跟中冷性的色系和材质比较适合。最搭配的色系是黑色、灰色、白色。

比较适合的材质有黄铜,不仅满足许多妹子的少女心,还带着一点点的轻奢质感,精致而甜美。如果觉得黄铜过多有点太贵妇,也可以增加深色墙色和摆件来中和。

3、孔雀蓝。

如果你钟爱北欧风,无论墙色还是家具都不容错过这个颜色。孔雀蓝是北欧风的宠儿,既能小清新,又能优雅大方,是许多女士所钟爱的颜色。

在客厅里孔雀蓝+棕黄色家具,有着优雅气质,自带贵族范儿。不至于太低调也不太抢眼,非常饱满。这也是许多欧美电影里面经常用到的场景。

孔雀蓝+黄铜旧物,将复古情怀进行到底。

这里还有一个诀窍,如果四面墙都使用我们喜欢的颜色,可能会有“亮瞎双眼”的尴尬。但如果适当的给墙面留白,会更容易让人接受,还有提亮的效果。

4、天青色。

天青色近来也很受欢迎,它更贴近大自然的颜色。

如果说上面的孔雀蓝很难驾驭,那这种清浅一些的草绿就比较万能。搭配各种原木、黑白家居,整体效果非常有北欧范。

2)墙面漆粉刷技巧

1、涂刷是墙体刷漆最为原始也是最为经典的方法,具体施工就是将需要涂刷的油漆进行适宜比例的调配之后,通过刷子按照固定的方向、顺序进行油漆的粉刷,这类方法较为简单也十分的节省涂料,但是由于使用刷子耗时长,而且不适用于干性涂料,对于粉刷工的熟练程度也有着较高的要求需要一定的装修技巧支撑,若是不熟练的人进行施工会使得墙体出现不均匀的现象。墙面刷漆方法滚涂3、墙面刷漆方

2、滚涂是对于墙体粉刷的一大进化,舍弃了刷子这个工具改为采用滚筒刷进行墙体的装饰,在使用滚筒刷进行硬装施工的时候需要操作工遵循同一方向刷涂的原则,保证墙面刷涂平整均匀,滚筒涂刷可以提高效率,但是容易将滚筒印留在墙体上影响美观。墙面刷漆方法喷涂4、墙面刷漆方法喷涂

3、喷涂是对于墙面粉刷的一大改革,通过喷涂式工具的使用,只要将油漆放入喷式工具中,轻轻按动喷刷开关就可以在墙体上进行粉刷,油漆以喷雾的形式被粉刷在墙面上,不仅上漆均匀效率也相当高,只要施工者按照区域进行的规则喷漆就可以快速的完成。同时这个方法对刷漆工的要求是最低的,不需要熟练的工人,自己动手也能完成。

3)如何选择墙面漆颜色

1、在选择墙面颜色的时候,应该选择饱和度比较低的颜色,而不是过于明亮和鲜艳的颜色,这痒可以避免人长时间在室内由于墙面颜色造成的视觉疲劳。

2、在卧室等休息的场所可以选择暖色调的颜色营造温馨的氛围,而书房等用于办公、会客的地方则可以选择一些冷色系的颜色可以让人感到心情愉悦。

3、在选择墙面颜色的时候还应该考虑到家具的颜色,尽量选择和家具颜色相近的颜色,这样更有助于房间在视觉上的和谐。

4)家用装修墙面漆施工时的注意事项

1、中、深色乳胶漆施工时尽量不要掺水,否则容易出现色差。

2、石膏板接缝处要上绷带。

3、墙面有缝隙的地方要上的确凉布比较好。

4、原来墙面有的腻子最好铲除,或者刷一遍胶水封固。

5、尽量买知名品牌的油漆。

6、天气太潮湿,油漆不要刷。

7、油漆、涂料的打磨要等完全干透后进行。

8、下一道油漆施工必须等前一道油漆干透后进行。

9、金属面的油漆要做防锈处理。

10、天气太冷,油漆施工质量会差的。

11、门油漆时,要用美纹纸贴住铰链和门锁。

12、天太热,要注意通风。

13、贴墙纸时,要在墙上刷清油。

14、贴墙纸时,要把开关、插座的面板卸下来。

15、亮光、丝光的乳胶漆要一次完成,补的容易出现色差。

16、踢脚线安装好后要用腻子和乳胶漆补一下缝。

17、磨砂玻璃要用报纸保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