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粉条煮汤怎么做才不会成坨

粉条煮汤怎么做才不会成坨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0:44

1,粉条煮汤怎么做才不会成坨

1、将葱姜蒜、小米辣切成末状,放置于一旁备用。在锅中倒入足量的清水,随后将炉灶打开,用大火将水煮开。这时候将红薯粉条放于其中用水焯十分钟,随后便可以捞出。

2、把焯煮过的粉条捞出,准备一个装满清水的空盆,将粉条放于其中,在里面加入少许的醋,浸泡大约一刻钟,随后捞出用水清洗,沥干之后置于一旁备用。这个步骤的目的就是让粉条更加嫩滑,避免炒制的时候粘在锅上。

3、在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用小火烧至温热之后,把葱姜蒜末放入其中爆出香气,随后再把火开大,把肉末倒入其中爆炒片刻即可捞出。

4、另起一锅,在其中倒入食用油,倒入小米辣和辣椒酱爆出香气,随后把粉条倒入锅中,用大火爆炒三十秒,再倒入耗油和炒好的肉末,继续爆炒三十秒,翻炒均匀之后便可出锅。在炒粉条的时候一定要用大火翻炒,这样可以减少翻炒的时间,加速粉条成熟上色入味,也能减少粘锅的概率。

2,酸萝卜怎么做才脆

1、准备材料:白萝卜1根、泡椒7个、胡萝卜1根、花椒20粒、盐3茶匙、白醋50克、砂糖20克。

2、白萝卜,胡萝卜去皮洗净。

3、切成条,放2茶匙盐,用手抓匀至没有盐粒,放置半小时到一小时。

4、泡椒切碎。

5、腌好的萝卜出的水直接倒掉,把泡椒,白糖,白醋,花椒粒都放入盆中,倒适量的泡椒汤进去,再放1茶匙盐,搅拌均匀。

6、装入密封,放入冰箱冷藏一天。

7、第二天就可以吃了。

3,韩式甜辣炒年糕怎么做才好吃

1、材料:年糕、甜不辣、洋葱、胡萝卜、白菜、葱、韩式辣椒酱。

2、先用油把洋葱、胡萝卜爆香。洋葱、胡萝卜稍微爆香一下,别炒熟。

3、倒入适量的水,(年糕的量是一人份约20小条)再把甜不辣、白菜一起放进锅中。煮至水开,加上适量的辣椒酱。

4、放入年糕,一直煮到汤汁收开浓稠为止,最后加上葱段翻炒均匀起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