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什么是数轴

什么是数轴

  • 更新时间:2024-04-28 07:03:51

(一)什么是数轴

1、规定了唯一的原点(origin),唯一的正方向和唯一的单位长度的直线叫数轴。所有的有理数都可以用数轴上的点来表示。也可以用数轴来比较两个实数的大小。

数轴是一种特定几何图形;原点、正方向、长度单位称数轴的三要素,这三者缺一不可。

3、数轴三要素:原点,单位长度,正方向。

(二)什么是朱砂痣

1、朱砂痣,生长在人身体之上,色红而鲜艳,形似朱砂,故称为朱砂痣。朱砂痣的出现不仅意味着当前的精气神达到了一定的顶峰,不需要切除。

2、“痣”是一种良性肿瘤,一般不影响身体健康。高出皮面的皮内痣和混合痣如果出于美容的考虑,可以接受激光或冷冻治疗,能获得满意的疗效。但是由于个体差异,部分患者治疗后可能会留下轻微的疤痕;甚至有的特异性体质的人还会出现疤痕疙瘩,这是需要提醒大家的。

(三)什么是割韭菜

1、割韭菜,网络流行词。原指韭菜达到了生长盛期,可以进行收割。现在比喻机构、基金、大户抛售股票导致股票市场(或个股)大跌,为其迎来新的建仓机会,再重新在低位建仓,如此循环波段操作,获取利润。

2、韭菜是指金融圈的基层群众。不长记性的代名词。通常,这类人会被其他所谓的专家忽悠买股票、理财等金融产品,并最终以赔钱为结局。这种忽悠韭菜的行为即称为“割韭菜”。

(四)什么是月相

1、月相,天文学术语。是天文学中对于地球上看到的月球被太阳照明部分的称呼。随着月亮每天在星空中自东向西移动一大段距离,它的形状也在不断地变化着,这就是月亮位相变化,叫做月相。

2、月相是指天文学中对于地球上看到的月球被太阳照明部分的称呼。月球绕地球运动,使太阳、地球、月球三者的相对位置在一个月中有规律地变动。因为月球本身不发光,且不透明,月球可见发亮部分是反射太阳光的部分。只有月球直接被太阳照射的部分才能反射太阳光。我们从不同的角度上看到月球被太阳直接照射的部分,这就是月相的来源。

(五)什么是平仄

1、平仄是中国诗词中用字的声调。“平”指平直,“仄”指曲折。根据隋朝至宋朝时期修订的韵书,如《切韵》、《广韵》等,中古汉语有四种声调,称为平、上、去、入。除了平声,其余三种声调有高低的变化,故统称为仄声。

2、诗词中平仄的运用有一定格式,称为格律。平声和仄声,代指由平仄构成的诗文的韵律。平仄是四声二元化的尝试。四声是古代汉语的四种声调。所谓声调,指语音的高低、升降、长短。 平仄是在四声基础上,用不完全归纳法归纳出来的,平指平直,仄指曲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