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如何清洗砧板上的霉菌

如何清洗砧板上的霉菌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8:18

1:如何清洗砧板上的霉菌

1、日常洗烫消毒。

每次用完砧板之后,先用刷子将砧板的表面清洗干净,再用洗洁精清洗一遍,最后再用开水清洗一遍即可。

2、柠檬+盐去除残渣。

砧板永久之后,表面会有很多切痕和刮痕,粗燥的表面会卡主很多残渣,这个时候可用柠檬蘸点盐,可以去除砧板表面的食物残渣。

3、姜葱消毒去怪味。

用生姜或者生葱先反复的将砧板擦拭几遍,再用刷子清洗几遍,最后在用开水冲一遍。

4、食醋消毒去腥味。

切过鱼的砧板会有一股鱼腥味,这个时候只需要在砧板上洒一点食醋,然后再放在阳光下晒干,最后再用清水清洗一下即可。

5、砧板已发霉。

可以用钢丝球先把霉点清洗掉,再用开水清洗一遍,然后再在砧板上洒一些盐,反复擦洗几遍。然后再清洗一遍,再在砧板上倒一些食醋,再放在太阳底下晒干,最后清洗即可。

6、木质砧板用久之后就会发霉、发黑,这个时候需要及时更换砧板,长期使用,会导致大量的霉菌进入食物,影响身体健康。一般,一块砧板使用2-3年更换一次是最好的。

2:牛奶棉毛线如何清洗

牛奶棉毛线清洗方法如下。

1、洗涤前先拍去灰尘,然后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钟,(毛料织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会收缩变形,宜冷水短时间浸泡)。

2、再在放入丝毛净清洗液或洗衣液的水中轻轻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机洗则选择轻档(洗涤温度不超过40度)。

3、用清水漂洗干净,拿出后挤干。

3:菩提手串积灰如何清洗

1、先打一盆清水,最好是温水,不要太热,30度左右吧。然后把你要清理的金刚菩提子手串扔到水盆里,拉平后,用钢丝刷以垂直角度平刷,刷的时候不要把刷子狠狠的压在珠子上,而是应该像我们用扫帚扫床上的渣子一样的方法。这样可以使珠子转动起来,以保证每个地方都能刷到。刷十几下把菩提子手串转转,以保证离手近的那部分也能被刷到。

3、刷完后,把手串在扔回水盆里,用手使劲搅,让刷下来的渣滓洗下来。搅完后,再换一盆温水,泡上几个小时候,用硬毛刷像第2步那样刷一下刷。其实基本进行到这里就差不多了。如果觉得还不干净,可以重复以上的操作。小金刚可以多泡些时间,没有关系,我自己曾经泡过4、5十个小时,时间越久,表层的那些果肉越会被软化刷掉,但我觉得时间越久,用钢丝刷越要谨慎,因为我想金刚本身也浸透水后硬度会下降。

4、觉得基本干净了,就可以拿出了,如果你是买了几条精选,那这个时候把绳子剪断,让珠子全都放到水中,观察,变得黑红暗红的留下,那些还是很黄的就跳出来吧,很大可能是糠籽了。如果单是1条,也没关系。

5、把留下的金刚捞出来放到一块干布上,然后兜起来使劲甩一甩,用手隔着布轻轻搓一搓,这样是为了把大部分水甩到揉到布上,感觉布很湿了,就换到另外一块干布上,用手平揉珠子,这样几次后,珠子表面的水分就基本干了,可是渗透进内部的水石不可能完全弄出来的。

4:如何清洗虾尾

1、剪虾头虾尾:拿到虾的第一步就是先把虾头和虾尾剪了,如果是冷冻的虾的话,先解冻然后再操作这一步。(操作这一步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剪到虾身)

2、去除虾线:虾线就在虾的弯起来的背部的地方,有那种黑褐色的线,这是虾的消化残渣储存的地方,可以用牙签轻轻的挑出去。

3、清理虾尾:把虾线挑出去之后,还是会有虾的消化残渣留在虾尾的地方,可以直接使用双手用力的挤压虾尾的地方,在挤压过程中,会有很多脏东西会从虾尾的地方出现。

4、清洗:拿可以装的下的盆子,将虾全部浸入其中,然后尽可能的将每一个虾的虾身用手揉搓,清洗。

5:螃蟹如何清洗

1、首先准备一个大盆,将螃蟹和45度的温水都倒入盘中,水的高度以没过螃蟹为宜。

2、然后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牙刷,用手抓住大闸蟹的两边,再用牙刷用力的清洗螃蟹的背、腹和嘴部。

3、再用刷子清洗大闸蟹的两侧及脚和钳的根部,如果螃蟹比较脏的话,可以重复多清洗几次。

4、打开螃蟹的腹盖,从中间将排泄物从里向外挤出,最后再用牙刷清洗大闸蟹的腹盖内和蟹钳,然后再用流动的水冲洗一下。

5、将刚才清洗完成的螃蟹放入装有清水的盆中,然后把螃蟹放在里面浸泡10分钟左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