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卷心菜怎么做好吃

卷心菜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7:30

(1)卷心菜怎么做好吃

准备材料:卷心菜1棵、蒜3瓣、干辣椒4个、花椒10粒、白醋1勺、油2勺、盐1.5勺、糖少许。

做法:

1、把卷心菜剥去老叶不用,把卷心菜的叶子一叶叶地剥开,放清水里浸泡十分钟,清水里放一点点盐,浸泡好以后,再用清水洗净。

2、干红辣椒提前洗净后泡清水,这样处理过的辣椒不容易炒糊。

3、用手顺着叶片的纹理撕开成块儿。

4、辣椒捞出后沥干水分,剪成小段,去掉籽;蒜切片;备好花椒。

5、热锅热油,下入花椒粒、蒜片和辣椒段炒出香辣味。这个时候不必大火,不然香味出不来还容易糊掉。

6、炒香后,转大火,放入撕好的卷心菜,翻炒,至每片叶子上裹上油汁。

7、调入盐、白醋和少许白糖,翻炒至卷心菜断生即可。

8、咸鲜微辣,很是下饭。

(2)卷心菜粉丝如何做

1、准备食材:1/3的包菜、准备优质的粉丝2卷、一小块瘦肉(瘦肉上面最好带一点肥,这样带有油荤,而且吃起来口感更好)、豆瓣酱一勺、几瓣蒜、料酒少量、适量生抽、少许精盐、少量的淀粉、少许味精、适量的植物油。

2、做法:

(1)在锅里烧一些开水,然后用来泡发粉丝,将粉丝泡软,剪成短段,取出来用冷水过一下,放好备用。

(2)接着,咱们把包菜切1/3下来,然后洗一下,再切成成细丝,接着最后还要洗一下。

(3)把带一点肥的瘦肉先洗干净,放到菜板上多成肉末,这里不需要太细了哈,放入碗里加上少量的生抽、少量的鸡精、少量的清水、少量的淀粉捏一下。把大蒜切成片。

(4)把冷锅烧热,下适量的植物油,烧热之后,把蒜、豆瓣酱下锅炒出香味,炒出红油,把肉放到锅里炒变色。

(5)把切好的包菜丝放到锅里炒软,看看汁多不多,转中火,下粉丝炒匀。

(6)加入少量的盐、少量的味精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3)爆炒卷心菜做法

1、包菜用手撕成小片,干辣椒剪成小段、蒜切片;

2、锅中油热后,关小火,放入蒜片爆香,再放入花椒、干辣椒;

3、炒出香味后,放入卷心菜,炒至稍稍变色,放入陈醋、老抽翻炒均匀;

4、放少许糖提鲜,加少许盐、鸡精调味爆炒卷心菜即可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