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孩子不爱写作业

孩子不爱写作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1:21

一:孩子不爱写作业

1、多与孩子沟通,和孩子交流学习心得,了解不想做作业的根本原因,然后帮助孩子解决问题。

2、培养孩子的兴趣,培养孩子在学习上的兴趣,让孩子体会到学习的快乐,调动学习的主观能动性。

3、让孩子体会到父母的爱,用合适的方法让孩子体会到父母的爱,然后劝说孩子要好好写作业。

4、缩短单次的学习时间,学习时间过长不仅会影响学习效率,还会影响孩子休息和娱乐的时间,会让孩子起逆反心理,不爱写作业,所以要适当的缩短单次的学习时间。

5、帮孩子培养自信心,对于难度比较小的作业,家长可以让孩子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较快地完成作业,并及时提出表扬。

二:孩子写作业拖拉怎么办

1、家长花点时间陪着小孩做作业,慢慢引导,让他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

2、可以给小孩子找一个好的榜样一起做作业,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同时两个小朋友在一起,也可以很好的激发小孩的好胜心,让他慢慢改掉拖拉的毛病。

3、给以适当的物质作为他快速做作业奖励,以小孩子特别想要的物质作为引诱,给他设定快速做作业的目标,有奖励,小朋友改掉拖拉的毛病也不难了。

4、相互之间做约定,定个规矩。小朋友上小学了,也比较懂事了,这个时候给他讲明白做作业拖拉的坏处,小孩明白了也会自己慢慢改掉这个坏毛病的。

5、根据作业量,给他定一个时间,让他在规定的时间完成,如果完不成,也不能继续做,第二天就到学校接受老师的处罚,小朋友最怕老师,也最听老师的话,有老师的威严在,下次他做作业就不敢拖拉了。

6、买些有关做作业拖拉的书,引导小孩子去阅读,让他从故事中明白其中的道理,也培养小孩子读书的兴趣。

三:初三不想写作业怎么办

1、如果真的不想写,不妨先闭上眼休息五分钟,调整一下状态,然后再动笔。

2、另外,可以把喜欢的科目、简单的作业放在最开始,这样比较有成就感。

3、再者,可以为自己设定时间,比如,四十五分钟一堂课,每堂课要写完一种作业,每节课中间休息十分钟。

4、其实,除了玩耍,任何事情都很辛苦.但,只有玩耍是没有可能获得成功的。上学虽然很累,但考到好的成绩会很开心,所以这种辛苦是有价值的.初三是人生的第一道坎,一步一个脚印,不要轻易放弃,走好每一步,你就会成功!

5、当你感觉撑不下去的时候,不妨回头看看自己小学的课本、作业,你一定会发现原来觉得很困难的题目一下子简单了,这就是你的进步!这种进步就是你克服辛苦、克服一次次累的感觉换来的!

四:适合写作业时听的歌

1、《The Rain》。《菊次郎的夏天》里的电影配乐,可以说是一曲先抑后扬的音乐。

2、《风之甬道》。“风之甬道”是日本著名动画大师宫崎骏的主要代表作——《龙猫》里面的插曲。

3、《Ashitaka Sekki》。为《幽灵公主》主题曲,《幽灵公主》这首乐曲,大气磅礴,有史诗般的震撼力,又极富感染力和诱惑力。

4、《特露之歌》。《特露之歌》它是剧场动画《地海战记》的主题曲,由动画中女主角的声优手岛葵所演唱。仿佛是穿越了时空的苏格兰民谣一般,《特露之歌》摈弃了浮华的编曲和不实的混音,只单纯最淳朴最自然的歌声引领出主旋律。

5、《娜乌西卡安魂曲》。本曲为宫崎骏导演的动画电影《风之谷》中的插曲,由久石让谱曲,久石让女儿藤泽麻衣献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