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挑选台灯

怎么挑选台灯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9:56

(一)怎么挑选台灯

1、低蓝光,长期在有害蓝光下阅读会导致近视、电脑综合症、白内障甚至引发失明!医生们提醒:“蓝光”对儿童眼球的伤害更为严重!一般而言,蓝光超过0.2则视为高蓝光。所以在购买台灯时候,一定要选择低蓝光的台灯。

2、无频闪,频闪极其容易引起视力疲劳、头晕、眼睛不舒服灯症状,严重的还有可能引起头痛,视力减退等问题。检验有没有频闪的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打开手机相机对着台灯光源处,如果手机屏幕上不出现一闪闪的暗线就代表无频闪,暗线流动愉快所以频闪越严重。

3、光线柔和,最好的光,是在日出后1-2小时,色温在4000—5000K左右。这个色温范围的光线舒适,柔和,很适合阅读和写作。一般而言,如果阅读要在这个范围之内选用稍微偏高一点的色温,写作则需要选择相对低一点的色温。

4、照度及照明范围,台灯光照强度检测:光源中心距读写桌面高度400mm处的光照度在750-1500Lx时为最佳视觉光环境。一般而言,单纯从照度值来说,低于500LX的台灯是不合格的,其照明亮度低,不可作为读写照明使用。

5、3C认证,国家认证要求:学习台灯必须通过国家强制性3C认证,且在有效期内。

(二)怎么挑选排骨

1、观察外观,粉红适中就最好。一般来说,如果是新鲜的排骨,那么排骨肉的外观颜色鲜红,最好是粉红色,不能太红或者太白。

2、闻味道,异味臭味要不得。气味要是比较新鲜的猪肉的味道,而且略带点腥味。一旦有其他异味或者臭味,就不要买,容易是比较不好的排骨。

3、按压排骨,肉弹不粘手最好。拿手指按压排骨,一般来说,如果是新鲜的排骨肉,用力按压,排骨上的肉能迅速地恢原状;换句话来说,如果是不新鲜的排骨肉,用手挤压,一定是呈现瘫软状态;另外,我们可以再用手摸下排骨表面,如果是新鲜的排骨,用手摸起来感觉肉质紧密,它的表面肯定是有点干或略显湿润而且不粘手。但是如果排骨是粘手,那一定不是新鲜的排骨。

(三)铜发晶怎么挑选

1、好的铜发晶手链内部所含的发丝呈现出直、顺的特点,而且方向不会很乱;而不好的铜发晶手链内部发丝比较乱,发丝会有弯曲现象。

2、好的铜发晶发丝的晶体往往比较通透,发丝与晶体区别鲜明,看起来比较纯净;而质量差的铜发晶手链发丝以外的晶体会有浑浊感,视觉体验不好。

3、高质量的铜发晶手链杂质比较少,质量差的铜发晶手链杂质比较多。

4、好的铜发晶手链发丝金属铜颜色明亮,而质量不好的铜发晶手链发丝金属铜颜色比较暗淡。

(四)怎么挑选肉多的榴莲

1、看柄,新鲜的榴莲都有一支比较完好的柄,如果关节的地方已经脱落(只剩一节)那么就是过熟,气味会很浓烈,如果两节之间的关节还很完好,说明太生,只有关节刚刚要脱落的才是刚好可以当天吃的。

2、看果体,数一数它突出的瓣,越多越好,越圆越好。圆的榴莲皮薄而果肉丰满,买起来最合算。 挑外表像狼牙棒的,有一股股小山邱鼎起来的,榴莲以外形多丘陵状的为上选,因为每个丘陵状里面会棱一颗核,有果核必有果肉,丘陵状较多的就可保证有较多的果肉。

小山越多肉越多。壳有点开了的是熟了的,比较甜比较好吃,但壳开的时间不能太长,熟过头了就是腐烂了。

3、挑选好吃的金枕头榴连,首先留意果形,外表一定要长形的,尾部的外型是长尖形,如此则皮薄肉丰满,籽也会比较小。 色泽最好是淡黄绿色或金黄色。

(五)绿皮冬蝈蝈怎么挑选

1、成年蝈蝈根据颜色、体形,大约分为四个品种:青色的叫做“山青”,在它不动的时候,看起来就像是蜡制品似的鲜艳、清亮;黑色或深咖啡色的叫做“铁蝈蝈”;类似枯草颜色的叫做“草白”;另一种纯绿色的叫做“绿蝈蝈”。

2、挑选蝈蝈首先看个头,大优于小。再选翅长、翅宽、翅厚者。蝈蝈的“项”要高,否则叫时膀打不开,打不开则声不好;须、爪力求齐全;蓝脸、粉肚、紫膀筋的最好。好蝈蝈一般是元宝肚形,肚子大小适中的为佳,因为体形大,背部宽的蝈蝈身体健壮,寿命长,腹部瘦小的则寿命短。但肚子过大则性懒而少鸣叫,外形也不美观。

3、玩虫的行家把蝈蝈的翅膀分为三等:“短翅”、“长翅”、“超长翅”。把蝈蝈的叫声也分为三个等级:“脆叫”、“亮叫”、“老憨子”。北方的玩虫者大多喜欢褐黑色的“铁蝈蝈”,以其色深、鸣叫声厚重、洪亮而着称。南方的玩虫者则喜欢绿色的蝈蝈,也叫绿哥、翠哥,颜色碧绿、鸣声清脆嘹亮,既好看又好听。

4、喂蝈蝈的食物以毛豆为最好,其他如各种蔬菜的叶子、各种瓜果的小颗粒它都能吃。它是杂食性昆虫,饭粒、面包屑、豆类小颗粒无所不食。不过,为了使它体质强健些,能发出响亮些的鸣声,最好也能喂些动物性饲料如蚂蚱、瘦肉粒等。喂养分较高的食物,可以延长其生存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