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做臭豆腐吃

如何做臭豆腐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6:59

(1)如何做臭豆腐吃

1、买新鲜的豆腐回家,洗净后切成小块待用。

2、取一干净的木箱或纸箱和稻草待用。

3、在箱子底部铺上一层稻草,然后在稻草上铺上一层豆腐块,如此直到准备的豆腐铺完,然后在上面再铺上一层稻草,将箱子关好。

4、在无阳光直晒的通风房间里放两至五天,夏天时间短一些,冬天时间要长一些。

5、三五天后,打开箱子,豆腐会长出一寸长的白毛,即霉菌,这样臭豆腐就做好了。

6、要食用时,只需炸或炒一下即可。

(2)如何做臭豆腐

用料:豆腐,臭豆腐乳,辣椒面,孜然粉,大蒜,葱,生抽,蚝油,醋,水,淀粉,油。

臭豆腐选择老豆腐,先把豆腐切片,然后改刀切小。

取几块豆腐乳,倒一点臭豆腐乳汁水,用勺子把臭豆腐乳捣烂。

把切好的豆腐放入调好的臭乳汁中浸泡一会儿,中途给豆腐翻面,尽量使每块豆腐都浸泡在臭乳汁里。(豆腐浸泡的时间越长,豆腐就越臭,不喜欢吃太臭的可以少泡一会儿。)

浸泡的过程,我们先调汁,首先取一个干净的小碗,加辣椒面、孜然粉、蚝油、生抽、醋,倒入少量的清水稀释,搅拌均匀。搅拌均匀后,往汁水中加一小勺的淀粉,搅匀备用。

锅内倒油,油烧热以后下豆腐炸。(注意:浸泡的豆腐含水量比较高,小心溅油。)

豆腐炸定型后翻面再炸另外一面,把豆腐炸至金黄酥脆即可捞出。

倒出锅内多余的油分,留一点底油,倒入刚才调好的汁,勾芡。

把剁好的蒜末和切好的葱末一起倒入锅内,翻匀以后就可以出锅。

(3)如何做臭豆腐臭水

1、臭豆腐的臭水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制作臭豆腐的时候所用的卤水。

2、制作卤水的时候,可以先把芝麻给炒熟,碾碎之后制作成芝麻粉,再将芝麻和盐一起放进豆浆里面,进行长时间的发酵,就是我们做臭豆腐的时候所用的腌制汁了,再将豆腐放入腌制汁里面进行发酵,就是臭豆腐了。

3、或者还可以将豆豉放入清水之中加热,过滤之后再加入碱浸泡,大约半个月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