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油烟机清洗妙招

油烟机清洗妙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9:48

①油烟机清洗妙招

1、先取一个塑料瓶,用缝衣针在盖上戳10余个小孔,然后,装入适量的清洁精,再加满温热水摇动均匀。

2、启动抽油烟机,用盛满清洁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喷射清洗液,此时可见油污及脏水一道流入储油斗中,随满随倒。

3、瓶内的清洗液用完之后,继续配制,重复清洗。直至流出的脏水变清为止,视积垢程度,一般清洗3遍就可冲洗干净。

4、如扇叶外装有网罩,宜先将网罩拿下以加强洗涤效果。

5、用抹布揩净吸气口周围、机壳表面及灯罩等处。

②立式油烟机清洗方法

1、抽油烟机的清洗方法,用温水调开洗洁精或洗衣粉,先用百洁布将水溶液涂于物体表面(先清洁厨房内油污较少器物、柜、墙瓷砖等表面;最后灶台附近、油烟机表面)。

2、抽油烟机扇叶清洗,将专用油污剂喷在扇叶上,静置3分钟;将一锅水煮至沸腾,并使水蒸气对准抽油烟口,接着打开抽油烟机,利用离心力原理,使残存在扇叶上的油污随着流入集油杯中;关掉开关,拿干净抹布擦拭,扇叶立即清洁溜溜,但要注意会有残余的油污及水会飞洒出来。

3、抽油烟机滤网清洗,取下扇叶,浸泡在加有专用清洁剂的温水中,静置约10分钟;用抹布擦拭,将油污轻轻擦去;若仍有顽固的焦油黏附,可用钢丝刷,喷洒些强油污清洁剂刷洗,并以清水清洗干净。

4、抽油烟机储油盒清洗,若发现集油杯中已有6分满,便要着手清除;将存积的废油倒掉;将集油杯浸泡在温水及清洁剂中3分钟后,用抹布便可轻松抹净。清洗后的油杯可以在里面加入适量的洗洁清+水的调合液,那么残油再流下去就会自动分离,下次就倒掉就可以。

③如何去除油烟机过滤网上面的顽固油渍

1、软化油渍。首先,油渍经过长时间积累早已硬化,所以最开始先准备一个锅去烧水,待水开时将油烟机打开,让热气去慢慢软化油渍。当油渍软化后,就慢慢滴到下方储油斗中了。

2、清理墙面和外壳。切忌先要把油烟机的电源线拔下,然后将去污剂喷在墙壁和灶台等地方,然后加上水蒸气的影响。如果油渍较厚,可以先用钢丝球来处理,然后在于布子去擦。不过要小心划伤墙面哦。

3、拆油网。软化这么久,差不多可以拆卸油网了。油网拆下来后,将其放入塑料袋中,在袋子中倒入热开水,并且多放点去污剂、洗洁精泡上十多分钟。 接下来我们再把油烟机的粗滤网拆下来,再把粗滤网和托盘分开来清洗。

4、清洗拆卸零件。泡一段时间后,将其拿出来,喷些去污剂,再用钢丝球擦洗,将洗掉后顽固油渍扔出垃圾桶中,再把洗过的零件放在加过去污剂的热水中清洗。

④油烟机一会转一会不转

1、电源线折断、接触不良这个问题是最常见的问题,因为厨房的高温环境很容易导致电源线断路或接头脱焊,仔细查出断路点或脱焊点,重新焊牢;通断开关断路或触点接触不良,检查断路器处是否焊好,就可以了。这个问题还是很简单处理的。

2、电机机械故障机械故障一般就是轴承却油,抽油烟机扇叶轴承是含油轴承。烹饪散发的水蒸气进入,可以使含油轴承的微孔堵死,润滑油路也就切断了,时间久了,就会使启动阻力增大、严重时电机就不能转动了。 你可以打开电机,往转轴上滴些润滑油,再多转几下电机风叶,直到电机轴承转动为止。

3、风扇叶轮检查抽油烟机风扇叶轮,若已变形且与弧形板卡死,则应调整风扇叶轮与弧形板之间的间隙或更换风扇叶轮。电动机轴承磨损,电动机轴承磨损造成电动机的定子和转子相碰而卡死,此时应更换轴承。电动机启动电容器损坏,检查电动机启动电容器,若已损坏,应更换电动机启动电容器。

⑤油烟机滤网怎么清洗

1、高压锅蒸汽冲洗法。把高压锅内冷水烧沸,待有蒸汽不断排出时取下限压阀,打开抽油烟机,将蒸汽水柱对准旋转扇叶,由于高热水蒸汽不断冲入扇叶等部件,油污水就会循道流入废油杯里,直到油杯里没有油为止。

2、洗洁精,食醋浸泡法。将抽油烟面叶轮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洁精和50亳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温水中,浸泡10--20分钟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擦洗。外壳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此法对人的皮肤无损伤,对器件无腐蚀,清洗后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泽。

3、肥皂液表面涂抹法。将肥皂制成糊状,然后涂抹在叶轮等器件表面,抽油烟机用过一段时间后,拆下叶轮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污就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