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感冒发烧吃什么菜好

感冒发烧吃什么菜好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4:48

(1)感冒发烧吃什么菜好

食物一:尽可能地多补充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比如:白菜、菠菜、菜心、芹菜、胡萝卜、白萝卜、雪梨,雪梨冰糖水,绿豆,生姜、羊肉汤、其他肉类食品(不过肉类食物不宜吃太多,因它们是酸性食物,吃太多反而对身体无益)、要多吃些菇类(香菇 草菇 金针菇等),它们能增强抵抗力。

食物二:实践证明,萝卜中的萝卜素对预防、治疗感冒有独特作用。具体做法是把甜脆多汁的萝卜切碎,压出半茶杯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中,然后加白糖或蜂蜜,拌匀后冲入开水当饮料喝,每日三次,一定要连续的不间断的服用两天就好,可以清热、解毒、祛寒,防治感冒。

食物三:喝鸡汤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对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咽喉痛等症状极为有效。因为鸡肉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营养丰富,能显著增强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鸡肉中还含有某种特殊的化学物质,具有增强咽部血液循环和鼻腔液分泌的作用,这对保护呼吸道通畅,清除呼吸道病毒,能够迅速的治愈感冒的症状。

(2)火锅吃什么菜好吃

1、鸭肠,吃成都火锅、重庆火锅必点的就是鸭肠。鸭肠也只有在滚烫而浓辣的火锅里才能发挥出它独有的气质,口感脆嫩,有嚼劲。丢火锅里不超30秒的口感最佳,时间太久的话,口感偏老。

2、黄喉,黄喉也是火锅的常见菜。黄喉是猪、牛等家畜的大血管,火锅涮烫菜品中,牛黄喉较厚,口感比猪黄喉口感更好。但牛黄喉处理起来较为麻烦,若处理不好,口感很绵,嚼不动,黄喉烫火锅,最大的特点是爽脆,十分爽口。

3、土豆,土豆吃法多样,一直就是大众的家常菜,用来烫火锅也别有一番滋味,但是要注意一点,不要在锅里煮太久,不然容易煮烂,碎在锅里捞不起来。现在流传超薄土豆片,烫几秒就可以吃,口感相当不错。

(3)冬天吃什么菜下奶

1、花生。花生能够调节脾胃功能,也有很好的催乳作用,产妇应该适当的吃一些花生,能促进乳汁的分泌,也能缓解乳汁不畅的状况。产妇可以把花生当作零食吃,当然也可以将花生和猪蹄一起炖着熬汤喝。

2、豆腐。豆腐原本的营养价值就比较高,经常吃豆腐可以起到补中益气的效果,产妇适量的吃些豆腐,能起到催乳的作用。产妇可以在煮豆腐时放一些红糖,这样吃豆腐,喝糖水,乳汁的分泌能得促进。

3、黑芝麻。黑芝麻有非常好的补肾的作用,而且产妇吃一些黑芝麻对于哺乳有帮助,能起到催乳的作用。黑芝麻里的氨基酸含量丰富,且有较高的铁元素,经常吃一些黑芝麻,身体的代谢功能可以增强,且产妇的乳汁也能加速分泌。因此,女性生产完后,可以把黑芝麻磨成粉,然后冲泡着喝非常方便。

(4)减大肚子吃什么菜

1、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最棒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

2、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

3、燕麦 燕麦能滑肠通便,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

4、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

(5)夏天吃什么菜最好

1、黄瓜。黄瓜是夏季的当季蔬菜,夏天吃黄瓜有助于补水,排毒,补充维生素,美容护肤,黄瓜还富含纤维素,能帮助缓解夏季便秘。另外,黄瓜中含有开环异落叶松脂素、落叶松脂素、松脂素三种木脂体,可降低患卵巢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和子宫癌等多种癌症的风险。黄瓜中的一种激素有利于胰腺分泌胰岛素,可辅助治疗糖尿病。黄瓜中的固醇类成分能降低胆固醇。黄瓜可降低体内尿酸水平,对肾脏具有保护作用。所以说夏天多吃黄瓜,好处多多。

2、西红柿。味道酸甜,非常开胃,夏季食欲不振的朋友可以做几道西红柿美食,番茄炒蛋,番茄煮汤,凉拌糖番茄等都有助于增进食欲。西红柿富含天然强力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有助于防止紫外线伤害到皮肤,同时减少老化的迹象。夏天阳光暴烈,多吃些西红柿能帮助人体对抗紫外线的伤害。西红柿所含的苹果酸、柠檬酸等,可以增加胃液酸度,调整胃肠功能,对胃热口渴、食欲不振有辅助食疗作用,也可以降低胆固醇的含量,还可软化血管、促进钙、铁元素的吸收,帮助胃液消化脂肪和蛋白质。

3、茄子。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散血、消肿、宽肠。茄子是寒凉性食物,因此在夏季多吃些茄子对痔疮出血以及患湿热黄疸的人也非常有帮助。茄子中有丰富的维生素P,其可以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可保护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烧茄子不宜用油过多,高油烧茄子口感虽好,但是会破坏其中的营养成分,一般适合切片清炒。

4、苋菜,有补钙的效果,有助于促进骨骼与牙齿的发育,还能补充人体流失的钙质。苋菜里面所含有的铁元素,钙质以及维生素k都是非常丰富的,可以让造血功能以及凝血功能变得更强,还可以让心肌活动维持在正常状态。苋菜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把身体里面的一些有害物质及时排出,预防便秘情况发生,正在减肥的人群适当的吃一些苋菜就是很好的选择。苋菜还能够起到抵抗细菌消炎以及清热解毒作用,患有急性肠胃炎的患者,有细菌性痢疾的患者吃一些苋菜,可以达到辅助治疗作用。

5、苦瓜。夏天炎热,人很容易上火,吃苦瓜能消暑解乏,能刺激人的食欲,开胃健胃、助消化,有利于提高免疫力,是最适合夏天吃的蔬菜。苦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能够有效抵御病菌对人体的侵袭,抑制有害物质对人体带来的不利作用,从而增加人体免疫能力。

6、丝瓜中的水分较多,有些时候,还会把丝瓜称作“美人水”,在夏天,身体水分蒸发较快,这个时候,补充水分,对于去热除烦有非常好的帮助。丝瓜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植物粘液、木糖胶等物质,能刺激人体产生干扰素,达到抗病毒、防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