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空调背后网怎么清洗

空调背后网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3:05

一)空调背后网怎么清洗

1、首先,将空调的前盖打开:双手同时抠住面板的两端,然后稍微用力将面板拉开一个角度。

2、然后取出过滤网:不同型号的空调的卡口不同,但是都没有螺丝,所以取下来非常方便。

3、清洗过滤网:用吸尘器、吹风气或用水清洗空调过滤网,用力不要过猛以防造成损坏如果空调上面有油污,可用溶有中性洗涤剂的温水(45℃以下)清洗,然后放在阴凉处晾干即可。注意:不能用高于45度的热水清洗,以免在成对过滤网的损坏,掉色或变形。也不能放在明火上处理,过滤网容易燃烧或变形。

4、安装过滤网:安装过滤网的时候需要注意,方向不要安错了。按照上面的卡口位置正确安装是非常重要的。将过滤网安装好了之后盖上面板,用力按压一下,听到“咔”的一声就安装成功了。

5、空调的运行环境决定了过滤网的清洗次数,在灰尘比较多的环境下过滤网就要清洗的频繁一些,空气干净的情况下就没必要这么频繁。不过一般是半年一次,一年两到三次。另外,取下过滤网的时候注意不要用手指触碰空调里的部件,有些是很锋利的,防止划伤手指。空调该清洗的时候会显示“fc”字样,只要发现空调上只出现这两个字母,标志着空调应该清洗了。

二)保温杯盖子怎么清洗

1、第一种:用酒精洒一点在纸巾上,轻轻刷一下保温杯盖。

2、第二种:用84消毒液,蘸取一点轻轻的擦拭保温杯盖,然后清洗即可。

3、第三种:用牙膏去除,用布蘸取一点牙膏轻轻涂抹擦拭保温杯盖,再清洗完毕即可。

三)按摩浴缸怎么清洗管道

1、由于按摩浴缸管道是暗装的,不能拆下来清洁,因此,只能把排水口的落水封盖逆时针方向旋转卸下来,然后用铁丝通进去把脏物弄出来。

2、按摩浴缸管道要一周清理一次或两次,一来清除味道,二来防止细菌滋生。可以用专门清洁下水道的产品,灌进下水道,5分钟后清洗,注意不要用在金属管中。

3、如果按摩浴缸堵塞了,可先将去水阀门关闭,然后放适量的自来水在按摩浴缸中;将橡皮吸引器(疏通马桶用)放置在去水阀门上;在打开去水阀门的同时,闷住盆或按摩浴缸的溢水孔;而后快速地上下吸引,将污垢或毛发吸出来,及时清理掉。在堵塞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可以重复几次,直到疏通干净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