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大米面怎么做好吃

大米面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4:14

一)大米面怎么做好吃

1、大米面和小麦面粉一样的,甚至营养还高还好吃。可以取适量的米面加入少许鲜酵母粉加水掺和得要稀一点,和好后,发酵大约1-3小时,气温低的季节时间要久一点,如同蒸笼包那样发好面后,用手多用力揉搓,拍成面盆一样的圆的扁平形状,然后放笼屉里蒸30分钟,蒸熟后用刀切成片,即可食用,自然的大米清香味口感极好,还可切片油炸食用,比馒头要好吃的。

2、将大米面放少许水里浸泡透,不要留有带气泡的米面蛋蛋,待水烧开后,沸水氽入,开锅几分钟后即成米面糊糊,如果有香米面或芝麻面掺入,味道更佳。

3、如果自己蒸馒头,可用温水、葱花、花椒面、盐少许将大米面和好,拍成薄饼,将发面也拍成薄饼,米面饼卷入发面团中,两者之间要夹入生油,然后切成馒头状起锅蒸熟,既美观有可口,老少皆宜。

二)纯大米面发糕的做法

1、食材:米粉300g、水300g、糖50g、酵母粉3g、果干适量。

2、将酵母和糖溶于40度左右的温水中。

3、加入米粉,搅拌均匀做成面糊。

4、在容器上刷油防止脱模粘连,或者在垫上油纸防粘,摆放上果干,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果干。

5、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的空间里进行发酵,夏天室温即可,冬天要放在暖气旁边,具体发酵时间的长短,要以面团增大至2倍为准,一般夏天30分钟,冬天比较冷,有时候需要1个小时。

6、发酵至2倍大后,直接上蒸锅,中高火30分钟,出锅脱模即可。

三)大米面粉怎么做好吃

1、食材:大米100克,面粉100克,酵母4克,红枣20克。

2、首先将酵母中加入少许水,将酵母化开。

3、然后筛入用料理机磨好的大米面。

4、再加入水搅匀,加入适量面粉。

5、和成稀点的面团,放在温暖处发酵。

6、这是发好的面团。

7、随后将发好的面团放入蒸帘中进行醒发,发好后放入红枣。

8、之后放入锅中上气蒸10分钟。

9、凉后切块即可。

四)大米面粉怎么给宝宝做吃的

1、直接冲泡成糊。米粉用温开水冲,是最合适的。冲米粉的水,70度正好,稍微高、低个几度也无妨。但一定要注意,一是不要用开水冲泡,会严重破坏米粉里的营养成分;二是不要用冷水,会结块,宝宝吃了不消化。

2、搭配肉泥做成肉米糊。宝宝8个月之前,最好吃纯米粉,不要混杂其他的食物泥或软烂食物。等8个月以后,开始适当给宝宝搭配肉泥、软面条一类的东西。这时候可以把煮好的肉泥与米粉糊搅拌再一起让宝宝食用。

3、加入果泥、蔬菜泥。水果可以选择软的,比如草莓、火龙果,打成果汁、果泥后加入米粉搅拌成糊。蔬菜如西兰花,煮熟后磨碎,过滤一下,加入米粉和适量水调成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