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辣椒鸡怎么做才辣才香

辣椒鸡怎么做才辣才香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9:34

一)辣椒鸡怎么做才辣才香

1、食材:老母鸡、干辣椒、红灯笼辣椒、白芝麻、小葱、大葱、细辣椒面、麻辣鲜、蚝油、淀粉、白胡椒粉、辣椒油。

2、先把老母鸡处理干净,再剪成小块。然后腌制下,先放入少许食盐、蚝油、细辣椒面、麻辣鲜、白胡椒粉、少许料酒去腥、生抽,上手揉抓均匀,最后放入小麦淀粉,再次抓匀,淋入少许辣油搅匀,腌制一个小时备用。

3、干辣椒剪成小段泡在水中,这样炸的时候不会炸糊,灯笼椒也用水泡着,泡十分钟沥干水分。鸡肉腌制时间到时挑出鸡肉,去除腌制的大葱。油温五成热放入鸡块炸制表面酥脆、色泽金黄即可捞出。

4、然后放入两种辣椒炸脆即可捞出。油温升至七成热放入鸡块复炸十秒钟马上捞出。另起油锅,放入蒜末、小葱爆香,再放入鸡块、辣椒一起翻炒,再撒上熟白芝麻,翻炒均匀,再撒入白胡椒粉,即可出锅装盘。

二)冰镇西瓜怎么做才好吃

1、首先将西瓜对半切开,然后用圆圆的勺子将西瓜肉挖出来,将挖出来的西瓜肉放在西瓜皮中,再加入冰块,之后倒入一瓶冰雪碧,然后插上一根吸管,冰镇西瓜就做好了。

2、准备食材:西瓜,冰糖。取1小汤锅,放1小碗水煮开,放入冰糖,煮至冰糖融化。把冰糖水倒入小碗,放冰箱冷藏60分钟。西瓜去皮去籽,切小块,装盘。倒入冰糖水即可。

三)瘦猪肉怎么做才好吃

1、淀粉法:将肉片切好后,倒入适量淀粉抓匀,放约15分钟再下锅炒,炒出来的肉非常嫩还不腻。

2、加蛋清法:先将猪肉切成肉丝或者是肉片,然后拿一个鸡蛋,敲一个小口子,让鸡蛋清流出来,滴在装肉的碗里,搅拌均匀后放十来分钟,再下锅炒。

3、食油法:在切好的猪肉丝里,加入一勺食用油拌匀,放几分钟后炒,也能解决你猪肉怎么炒才嫩的问题。

四)猪肉炖粉条怎么做才好吃

1、五花肉,葱,姜(切片),花椒,八角,料酒,老抽,冰糖,粉条。

2、五花肉切大块。

3、锅中水沸后,放入五花肉,水再开时撇去浮沫,捞出五花肉,用温水冲洗净血污。

4、锅中油热后,放入葱、姜、花椒、八角爆锅,放入五花肉翻炒均匀。

5、放入料酒、老抽、冰糖翻炒至上色。

6、加入适量温水没过五花肉,比做红烧肉的水稍多一些即可。大火煮开,小火煮一个小时。

7、粉丝洗净,不必泡软,以便粉条放入锅中可以更多吸收汤汁的味道。

8、将粉条放入锅中,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小火继续煮十五至二十分钟至粉条软烂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