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制作蒸肉

如何制作蒸肉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9:28

1:如何制作蒸肉

1、主料:五花肉适量。辅料:红黄椒、柠檬、木耳、白菜心、生菜、黄瓜各适量。调料:盐、高汤精、白糖、料酒、花椒、老抽、大料各适量。

2、将五花肉洗净后放入水中,煮至八成熟取出切成片,取一小碗,加入料酒、老抽、糖、高汤精、肉汤调匀淋在肉上,蒸熟即可;

3、将各种蔬菜洗净切好,放入容器中,加入炸好的花椒油、盐、高汤精白糖、香油、柠檬汁拌匀即可。

2:如何制作孜然香酥小黄豆

1、如何制作孜然香酥小黄豆:

黄豆500克、盐1.5克、食用油适量、孜然粉2克

首先用水把黄豆泡一下,然后捞出来洗干净。放入锅中炒干水份,倒油没过黄豆用小火,慢炸约10分钟左右。看到黄豆的皮皱皱的,捞出黄豆晾一会,再次开火将油烧到五成热后。下入一小把孜然略煸一下。倒入黄豆回锅炸一会儿上色了即可。

2、黄豆的功效与作用:

黄豆的性味甘、平,归脾经、胃经。黄豆具有健脾利湿、润燥消水、解毒的功效,可以用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消瘦萎黄、脾虚水肿、脚气等疾病。还能够预防并改善乳腺癌、前列腺癌等疾病。可舒缓妇女的更年期症状,以及骨质疏松等症状,也可用于误食毒物或者热病所致的中毒或不良反应。此外,黄豆还有消除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保持血管软化,改善缺铁性贫血和神经衰弱的作用,还能够预防便秘的发生。因黄豆不易被胃肠所消化,容易有饱胀感,需避免过量食用,特别是腹胀者。其中嘌呤含量较高,不适合痛风和尿酸过高的病人食用。

3:菠萝咕咾肉如何制作

1、用料:五花肉500克。

2、辅料:菠萝半个。

3、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少许、米醋适量、淀粉少许、白砂糖适量。

4、五花肉洗净,用厨房纸抹干水分,切成小方块,用少许盐拌匀,腌制半小时以上使其略入味。

5、在腌好的五花肉上加入淀粉,拌匀,使肉全身都裹上薄薄的一层粉。

6、锅放较大量的油,烧热。

7、把全身裹粉的肉放入,小火慢慢炸。

8、炸至金黄的时候把肉捞起,加大火把油烧高温,再把肉重新放入,炸一会儿颜色更深了即可捞起。

9、炸肉之前可以先将菠萝去皮后对半切,放淡盐水里泡一会儿,炸肉后就可以接着把泡过盐水的菠萝切成小方块。

10、重新烧热锅,放一点点油,加入大量的白糖和米醋,用锅铲轻轻的翻动,小火熬成糖醋汁,这个时候用筷子沾一点尝尝,根据自己的口味增加糖量或醋量。

11、用碗装小半碗水,加入小半匙淀粉(一点就好),调成薄欠,加入糖醋汁中,用锅铲翻匀煮开。

12、同时把炸过的肉和菠萝块一起放到汁中,熄火,慢慢兜匀使肉裹上糖浆即可。

4:如何制作辣条

1、原料:腐竹几条、盐、糖、八角、生抽、辣椒粉、胡椒、香叶、桂皮各适量。

2、首先要把腐竹用清水泡发,大概1~2小时左右。

3、泡发完全,但是用手摸的话是有一点点硬实的,而不是软软烂烂的,更不是颜色发黄完全没泡开的。

4、泡好之后就捞出来沥干水分,水分一定要沥干的,因为要下油锅炸的,防止有水分会溅出来热油。

5、然后切成一段一段的,差不多的长度就行,把准备的生姜切片,辣椒也切好,待用。

6、接着就下油热锅,把沥干水分的腐竹放入锅内煎炸,小火煎炸到腐竹表面的颜色开始变得金黄再捞出,不用炸到很焦黄,不然太酥脆就会断裂掉。

7、盛放在一边,稍微控一下油就可以。

8、再开大火,锅内放入少许的油,把提前准备的八角香料姜片什么的都放进去炒匀红辣椒粉也倒进去一起炒出香味,用那种干红辣椒也是可以的 然后加入适量的生抽、盐还有一点糖来调味,一起炒匀。

9、最后加入少量的清水煮沸,再把腐竹也倒进去一起炒入味 放上一些切好了的红辣椒,大火收汁,到锅里没什么水分了就可以盛出来啦。

10、然后就可以出锅啦,刚出锅的时候因为还是热的,所以可能会有点点软,但是放凉了之后,就很有嚼劲啦,辣嘶嘶的可好吃啦。

5:如何制作酥皮香蕉派

1、原料准备:面粉250克,黄油150克(裹入用),水125克,鸡蛋一个,香蕉一根,细砂糖5克,盐2克。

2、混合后加入水125克,搅拌成絮状。

3、倒在台板上,聚合成团。

4、用手不断的揉,一开始的表面是凹凸不平。

5、揉了十分钟之后慢慢的变成下面的状态,渐渐细腻了。

6、继续揉十分钟,面团变得柔软,光滑。

7、包在保鲜膜中松弛。

8、黄油装入保鲜袋,擀成薄片。

9、然后开始继续擀松弛完的面团。

10、擀成大黄油片两倍的面片,可以拿来比一下大小,然后剪开保鲜膜铺在面片上。

11、对折,擀平擀均匀,厚薄一致。

12、再左右对折,往中间折,轻轻按压。

13、擀成片。

14、再重复对折一次后擀成厚度均匀的片。

15、切去边角,剩下很多可以直接烤成千层酥,也可以做成水果果酱的,一根香蕉切圈铺在上面。

16、对折后放到锡纸上,压边再划刀。

17、鸡蛋一个打散刷蛋液。

18、入烤箱160度20分钟,我这烤箱温度高,方子是18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