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清洗保存鲍鱼的小窍门

清洗保存鲍鱼的小窍门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0:00

Ⅰ:清洗保存鲍鱼的小窍门

1、在用小刷子刷洗其鲍鱼壳和肉后;

2、将鲍鱼肉朝上放入凉水蒸锅上,最好不要放任何调料,鲜活鲍鱼本身就有一点点的咸味;

3、开锅后中火蒸3分钟马上关火,少一分钟不熟,多一分钟老了影响口感;

4、熟鲍冷却后,用保鲜袋将鲍鱼单体包装,并轻度挤压保鲜袋、达到排气密封隔氧的目的。然后进入低温冰冻冷藏,30日内烹饪食用与活鲍品味无明显区别。

Ⅱ:冰冻鲍鱼的简单做法

1、准备好食材之后把鲍鱼化冻,清洗干净鲍鱼之后放入蒸笼内蒸八分钟,再转小火慢慢焖两分钟即可,将鲍鱼汁取出备用。

2、大蒜切末后爆炒煸香,放入蚝油、白糖再加入鲍鱼汁之后慢慢熬煮,最后将汤汁淋在鲍鱼上即可食用。

Ⅲ:鸡焖鲍鱼的做法

1、鲍鱼去内脏,洗干净。壳儿不要丢,中药来的,一会儿一焖。

2、鲍鱼表面切花刀,更好吸收焖制的汁液,颜值也会提高。鲍鱼准备妥当。

3、清水加黄酒,烧开。放入鲍鱼,汆烫熟。

4、鸡切块,洗干净,沥干水分。

5、姜连皮切,越薄越好。

6、多放油,将姜片放入半煎炸。直到喷发出浓郁的姜香。

7、把鸡块放到姜片表面煸。

8、鸡块变得金黄后,可以开始焖煮。

9、放入汆熟的鲍鱼。

10、调味:柱侯酱。调味:白味曾。调味:黄酒。

11、加清水焖煮二十分钟,汁液收干了就可以开吃。鸡肉滑嫩。鲍鱼爽滑。

Ⅳ:新鲜鲍鱼的做法

1、干鲍八只泡清水48小时.中途要不停的换水.泡好后洗净(有个像沙嘴的地方要掀掉).

2、倒入开水盖上焖一晚.然后取一沙锅放入鲍鱼老母鸡半只或一只飞水.如你不怕麻烦可以先煲出鸡汤再做.我是懒人.猪皮一大块(先飞水).

3、瑶柱一把,火腿片几片.适量糖姜片葱段加入足量的水煲开后转小火熬.上五个小时关火.一次放足量水.中途不能加水.否则鲍汁就不浓了.也不用加盐.瑶柱本身带咸味.越煮咸味自然就出来了.

4、关火后把除鲍鱼后的材料渣捞出.鲍鱼就留在沙锅中放一晚(沙锅保温.所以一定要用沙锅来做).

5、第二天加入蚝油再煮两小时(如果你的瑶柱咸味不够可以加点盐).如果不急着吃关火再焖.

6、等第三天再开火煮开十几分钟后关火.反复几天这鲍鱼想不好吃都难.吃时把汁用生粉勾芡淋在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