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新车磨合期有哪些要注意的

新车磨合期有哪些要注意的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05:46

一)新车磨合期有哪些要注意的

1、起步要先热车

新车在起步之前一定要先预热,挂二挡后等5~10秒,再启动。给发动机一个润滑的时间,对汽车的马达和发动机都是有好处的。尤其是涡轮增压车型,必须要先预热再起步,而且润滑的时间要在1分钟以上。

2、忌高速行驶

新车在磨合期内行驶是有速度限制,国产车一般在40~70公里/小时,进口车一般在100公里/小时。当油门全开时车速不超过最高车速的80%,磨合期的发动机转速规定是在2000~4000转/分。

3、忌负荷超重

新车在磨合期载太多东西,会对机件造成损坏。因此,在最初的1000公里内,国产车建议不要超过额定载荷的75%左右,进口车建议不要超过额定载荷的90%。并且,建议选择相对平坦的路面行驶,避免过大的震荡和冲撞,减少车身和动力系统的负荷。

4、忌提前拆除限速片

国产车限速片是一个装在化油器与进气管之间的节流装置,车主不应该过早的将限速片拿掉,而是要跑上1000公里再拿掉。进口车一般都是没有限速片的,都是靠车主自己控制车速。

二)浙江一本大学有哪些,二本大学有哪些

1、一本:浙江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传媒学院 、浙江理工大学、宁波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温州大学、 嘉兴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温州肯恩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湖州师范学院、浙江海洋大学、浙江万里学院、 浙江警察学院、绍兴文理学院。

2、二本:杭州师范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温州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绍兴文理学院、浙江海洋学、湖州师范学院、嘉兴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宁波工程学院台州学院、浙江万里学院、丽水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衢州学院。

3、浙江省有一所985/211大学(浙江大学),59所普通本科院校,其中公办本科31所,民办本科院校26所,2所中外合作办学。

三)海南有哪些寺院

1、五公祠又称“海南第一楼”,建于清光绪十五年(公元1889年),祠内祭祀着五位唐宋年间被贬海南的贤臣名相、忠义之士,他们分别是李德裕、李纲、赵鼎、胡铨和李光。

2、新坡冼太夫人庙,俗称“梁沙婆庙”,始建于明万历三十年,历经清康熙廿一年(1682年)和嘉庆十五年(1852年)两次大规模修建,是有名的古代庙宇。由于冼夫人的丰功伟绩及其在民间流传的灵验,每年前来纪念和朝拜的人达10多万人次。

3、天宁寺是海南第一座佛教寺庙,位于琼山府城北门外。建于宋初的宋太祖赵匡胤统治时期。

其实真正的天宁寺已经消失近半个世纪。其故址在今府城镇建国路北侧的琼山人民医院后面,临街是红城湖路。如今的天宁寺是大寺完全被拆后,附近群众捐款在原址旁边建起的一个小庙。

四)绿豆粥的做法有哪些

1、材料:圆粒糯米100g,绿豆50g,海带50g,陈皮10g,姜丝1茶匙(5g),片糖2片

2、圆粒糯米和绿豆分别淘洗干净。陈皮用清水浸软后切丝。海带洗净后,切成小片。

3、砂锅中加入1500ml清水,大火煮开,放入绿豆煮10分钟后;

4、加入圆粒糯米、海带片、陈皮丝和姜丝,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继续煲40分钟左右至粘稠。

5、加入片糖,至糖溶化关火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