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床垫上的血渍怎么清洗

床垫上的血渍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1:29

一,床垫上的血渍怎么清洗

1、刚沾染上血迹时,马上用冷水或淡盐水洗,不要用热水清洗,之后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钾溶液清洗。

2、用白萝卜切开的切口上的汁水或捣碎的胡萝卜加上盐巴,对血迹进行擦洗。

3、用10%的酒石酸溶液揩拭血迹处,之后再用冷水洗净。

4、用加酶洗衣粉的进行清洗,可以除掉血迹。

5、若沾染的血迹时间较长,可用10%的氨水或3%的双氧水揩拭血迹处,等待一会后再用冷水清洗。

6、用硫磺皂对血迹进行揉搓清洗。

二,黄金手链戴黑怎么清洗

1、如果黄金手链表面已有黑色银膜,可用食盐2克,小苏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配制成金器清洗剂,把金首饰放在一只碗中,倒入清洗剂,2小时后,将金首饰取出,用清水(最好不是硬水)漂洗后,埋在木屑中干燥,然后用软布擦拭即可。

2、镶宝石的黄金手链用冰棍或火柴棒卷一块棉花,在花露水和甘油的混液中沾湿后,擦洗宝石时其框架,然后用绒布擦亮戒指。切忌用刀片一类锐物去刮。

3、盐和醋混合成清洗剂,用它来擦拭纯金首饰,可使历久常新。分享来自天津晶晶金饰。

4、牙膏擦拭或用滚热的浓米汤擦洗,也可恢复黄金手链光泽。

三,翡翠玉怎么清洗和保养方法

1、尽可能避免灰尘、油污,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面,应以淡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冲净,切忌使用化学除油污剂。

2、佩挂件最好用清洁、柔软的白布抹拭,不宜用染色布、纤维质硬的布料,这样有助保养和维持原质.定期清洗,玉件一般隔一段时间要进行一次清洗。

3、玉佩等悬吊饰物,应经常检查系绳,防止丢失或损伤心爱的宝物。

4、忌化学剂,化学剂会给玉石带来一定的损伤,例如各样洗洁剂、肥皂、杀虫剂、化妆品、香水、美发剂等,如若不小心沾上,应及时抹除后清洗,不要让它对玉石造成损伤。

四,手镯带钻石怎么清洗干净

1、钻石是极容易吸附油脂及污垢,所以在做家务或者在下厨时尽量将手镯摘除以免钻石的吸附性将油脂或污垢粘在上面。

2、钻石手镯要尽量避免化学试剂,以免因为化学试剂造成钻石手镯的金属性受损,当然这也就是说在清洗钻石手镯的时候要尽量避免使用过多的清洁剂。

3、自己清洗钻石手镯的话,可在温水中滴入少量中性洗涤液或适量酒精,然后将首饰放入浸泡,用软毛刷轻轻刷洗,数分钟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最后用洁净软布拭干即可,千万要选择柔软的毛刷跟软布,不能用硬的毛刷以免在清洗的时候刮蹭了钻石手镯,当然最好的还是拿到专业的珠宝店里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