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笔记本触摸板失灵怎么办

笔记本触摸板失灵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7:47

一,笔记本触摸板失灵怎么办

1、点击【开始】菜单,选择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再选择【硬件与声音】。

2、在【硬件与声音】操作界面中,点击选择【鼠标】选项。

3、在鼠标属性中,如果触控板驱动正确安装,都可以看到所属牌子的触控板选项卡,点击启用设备,即可启动触控板,恢复正常使用。

二,笔记本触摸板缝隙进水失灵了

1、笔记本电脑一旦进水必须马上去下笔记本电脑的电源以及电池,外接设备也一并取下。

2、在处理之前千万不要开机,否则会对笔记本电脑造成更严重的损坏。

3、找一条柔软的湿纸巾或软布将污渍轻轻擦去,并尽量避免磨损表面。

4、用电吹风将机体及零件吹干,请注意将电吹风与机体保持一定距离,以免高温对元器件。

5、最后将笔记本电脑体内的水尽量倒光,并在第一时间内送到服务站由受过训练的专业工程师处理,这样才能将损害减低到最低程序。

三,笔记本触摸板设置

1、对于新电脑,我们得安装触摸板驱动,但一定要下载对应的驱动:

2、通过里面的“Setup.exe”程序来安装。触摸板驱动一般都通过了微软认证的,所以安装过程中不会弹出兼容性的提示性信息:

3、保证驱动顺利安装。触摸板驱动安装无需太久,稍等一会即可安装完成:

4、安装完成后刻要重新启动电脑一次,否则触摸板驱动不会立即生效:

5、重启电脑后我们单击任务右下角的“显示隐藏图标”小三角形按钮,在弹出的图标面板中右击触摸板图标,并选择“鼠标 属性”命令:

6、在打开的“鼠标 属性”对话框中,切换到“轻击”选项卡,在这里面的“轻击速度”中可按需设置双击触摸板时的响应速度等:

7、然后,我们再切换到“手势”选项卡下:

8、同样,在这里面可按需设置你所需要的功能,一般我们会增加“指定右角”和“使用水平滚动功能”:

9、然后,在“其它”选项卡下,我们可以设定是否要在任务栏右下角显示触摸板设定图标(也就是上面最开始我们右击的图标),这里面不建议设定:

10、设定完成后单击“确定”按钮保存设置即可,相关设置会立即生效;

四,华硕笔记本触摸板失灵是怎么回事

1、触摸板被关闭了。检查笔记本的触摸板功能是否锁定关闭了。华硕笔记本关闭或打开触控板的快捷键是FN+F9键,看能不能可以解决,不行再看看是不是在bios中把触控板驱动关闭了。具体方法是。开机按F2键,进入bios。在Advaced---Pointing Deivce---看是不是选为disabled,如果是改为enable。

2、触摸板驱动程序受到损坏或者用户不小心卸载掉了。先卸载原来的触控板驱动,然后到官网下载atk和触控板驱动重新安装,要先安装atk驱动后安装触控板驱动,安装完重启电脑。

3、电脑中病毒导致。建议查杀病毒,不行只能恢复系统,或者重装系统。

4、笔记本触摸板出现故障。这种情况是由于笔记本硬件导致,那这样的话只能送到售后服务中心,让工程师帮忙处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