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八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八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1:17

1,八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1、宝宝拉肚子如果不是急性的,化验大便也没有问题,放屁多,肚子响,精神状态不错,多半就是着凉了,妈妈就要注意给宝宝保暖了,尤其肚脐和脚底的保暖,保持脚丫子是热乎的,在家里温度低的话可以穿袜子后再穿上鞋,肚脐部位可以穿上一圈肚围,再穿上高腰裤子,确保肚脐不会因为宝宝爱动而窜位。

2、拉肚子期间一定要记得多给宝宝喂热水,母乳喂养的妈妈也要注意自身的保暖,多喝温热水,秋冬季节水很凉,最好避免触碰凉水,不然奶水也容易凉宝宝吃进去会很不舒服。

3、宝宝拉肚子期间,如果小肚子胀气或者硬,甚至伴有肠鸣,也就是肚子老响,妈妈最好给宝宝的小肚子做做按摩顺时针的揉揉肚子,注意揉肚子的时候要由柔到轻,再由轻到重,力道要慢慢的加强,使劲儿揉才管用。

4、宝宝肚子胀气除了要让宝宝吃热乎饭喝热乎水外,还要想办法让宝宝放屁。可以在宝宝进食半个小时之后给宝宝做做运动。让宝宝平躺,妈妈一只手抓住宝宝一只腿,让宝宝的腿部弯曲膝盖压向腹部,注意每压到腹部的时候稍作停留,然后再伸腿,然后再弯再压,压的时候稍微使点劲儿,压的动作如果能使宝宝的屁股稍微抬起来一点效果更好。

5、除了以上的注意事项外,宝宝拉肚子最好吃上药,比如益生菌双歧杆菌三联四联之类的药,宝宝拉肚子调节肠胃菌群是必要的,另外,肚脐上贴上膏药做辅助治疗。当然如果宝宝拉的水太多,就要也吃上止泻药了。

6、宝宝着凉拉肚子,并不会因为今天注意保暖和吃药了,明天就会马上好转,这需要一个过程,至少也要三天,宝宝拉肚子期间尽量暂停肉蛋奶以及不好消化的蔬菜,暂时喝小米粥,尤其是用中大火熬的乱糊的小米粥,上面的粘稠的米汤最有营养最好消化。

2,八个月宝宝辅食禁忌

1、海鲜、热带水果、部分坚果等易过敏的食物不要吃。

2、给宝宝做辅食尽量不要添加味精、大料等调味料。

3、鱼肉中的骨头和鱼刺一定要去干净。

4、蔬菜水果一定要切碎,尤其是纤维较高的蔬菜,否则容易藕断丝连造成宝宝吞咽危险。

5、因为婴儿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一定要少吃多餐,荤素搭配,荤食不可太多。

6、在辅食由细到粗过渡时不要冒进,一定要缓慢过渡,同时大人先试着不用牙齿也可以轻松进食即可。

3,八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好

1、8个月的小宝宝可以喝粥或者面条,但是一定要煮的时间长一些,这样比较容易消化。每天还可以适当的为宝宝一些蔬菜泥,水果,鱼肉泥,肝泥等,每天给宝宝吃一个蛋黄。如果孩子已经长出小牙了,可以适当的喂孩子一些固体食物。比如饼干,馒头片等。

2、可以让孩子磨一磨牙床,促进牙齿生长。但是要注意孩子吃剩下的食物就不要再给孩子吃了。

4,宝宝八个月胡萝卜面条怎么做

1、肉片放开水里烫下,然后清水里洗几遍,切碎备用。

2、胡萝卜削皮,切片,三四片就够了。

3、宝宝专用平底锅倒上橄榄油,因为只有三四滴,不均匀,所以拿小刷子刷下,把油刷均衡,把胡萝卜肉碎放锅里炒下。

4、把娃娃菜,分俩份,嫩叶子切碎放胡萝卜肉里。

5、另一份娃娃菜撕开,水开扔锅里煮,吸胡萝卜肉里的橄榄油。

6、把胡萝卜肉娃娃菜泥倒锅里煮,把面条放锅里,用鸡蛋面,一把40g,放了三分之一,正好一碗。

7、把胡萝卜煮熟之后再下面,一起煮久点,面煮烂。把吸油用的娃娃菜夹出来扔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