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王维的诗有哪些

王维的诗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9:04

一.王维的诗有哪些

1、《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

唐代:王维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2、《山居秋暝》

唐代:王维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

3、《使至塞上》

唐代:王维

单车欲问边,属国过居延。征蓬出汉塞,归雁入胡天。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萧关逢候骑,都护在燕然。

二.乐华七子成员有哪些

1、朱正廷

2、范丞丞

3、黄明昊

4、毕雯珺

5、丁泽仁

6、李权哲

7、黄新淳

三.植树的好处有哪些

1、保持水土。

植树造林、退耕还林和生态重建是极为重要的。植树造林可使水土得到保持,因为树木有像树冠那样庞大的根系,能像巨手一般牢牢抓住土壤。而被抓住的土壤的水分,又被树根不断地吸收蓄存。植树造林对治理沙化耕地,控制水土流失,防风固沙,增加土壤蓄水能力,可以大大改善生态环境,减轻洪涝灾害的损失,而且随着经济林陆续进入成熟期,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和间接经济效益巨大,还能提供大量的劳动和就业机会,促进当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2、抵挡风沙。

植树造林能防风固沙。风沙所到之处,田园会被埋葬,城市会变成废墟。要抵御风沙的袭击,必须造防护林,以减弱风的力量。风一旦遇上防护林,速度要减弱70%~80%。如果相隔一定的距离,并行排列许多林带,再种上草,这样风能刮起的沙砾也就减少了。

3、经济建设。

植树造林能为人类提供许多有用的东西。不少水果、药材都是林产品;茶叶、橡胶、新碳等都是树木的贡献。树林的用处真是大得很。

四.西安的旅游景点有哪些

1、西安著名的景点有:秦始皇陵兵马俑,华清池,大雁塔,小雁塔,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未央宫遗址,兴教寺塔,大唐芙蓉园,黄巢堡国家森林公园,骊山,西安城墙。

2、秦始皇陵兵马俑,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世界文化遗产。1974年,秦始皇陵兵马俑坑被发现。公元前3世纪的地下雕塑群无论建造年代,建筑规模与艺术效果无不堪与“世界七大奇迹”媲美,成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先秦雕塑古朴拙稚,直到接受佛教文化之后,才形成中国雕塑的艺术风格。其特点高度概括,线条简洁,风格浪漫,注重装饰,讲究神似而失于写实。但秦兵马俑严格运用写实主义创作手法,无论形体,结构,比例,质感,量度都以准确的解剖构造为依据。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是我国最大的遗址博物馆,除一号坑、二号坑、三号坑保护陈列大厅外,还有兵马俑坑出土文物陈列室和秦陵铜车马陈列室。

五.养生粥的做法有哪些

1、南瓜小米粥

做法:把新鲜的南瓜去皮之后切成小块备用,将小米洗净之后用水泡20分钟左右。在电饭煲中注入适量的白开水,然后把小米放进锅中煮大约半个小时,并把切好的南瓜块用搅拌机打成泥。半小时之后把南瓜泥倒入锅中和小米一起熬煮15分钟,在煮的时候要用筷子不停搅拌,以免粘锅。

2、皮蛋瘦肉粥

做法:把洗净的瘦肉剁成末,撒上少许的盐、油、生粉一起搅拌均匀。皮蛋去壳后切成小块,葱也切碎备用。用大火把米煮成糊状,然后倒入皮蛋慢慢搅匀。等皮蛋在粥里化开之后,放盐并加入肉末继续搅拌,待肉末变色之后,加入调料和葱即可。

3、绿豆粥

做法:把绿豆和大米用清水洗净后备用,在锅中加入清水,然后绿豆下锅。等绿豆熬烂之后再加入大米继续熬煮半小时,待大米熬到粘稠糊状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