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宝宝夏季为什么容易拉肚子

宝宝夏季为什么容易拉肚子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6:50

(一)宝宝夏季为什么容易拉肚子

1、给宝宝吃冰镇水果。夏天有的宝妈喜欢将水果放在冰箱冷藏室里,宝宝要吃时直接给宝宝吃,这个也是不科学的,道理同上,冰凉的东西对孩子牙齿、肠胃都有刺激,正确的方式是将水果放在室温条件下,或者从冰箱取出放至室温再给宝宝食用。

2、给宝宝吃剩菜剩饭。现在的宝妈一般都很注意,基本上没人给宝宝吃剩菜剩饭,但是有的爷爷奶奶节省惯了,认为只是早上放到下午,而且在冰箱放着,并没有坏,完全可以吃,其实大人吃都不是很健康,更何况孩子肠胃娇弱,很容易吃坏肚子。

3、将宝宝肚脐露在外面。肚脐部位脂肪薄弱,晾在外面很容易着凉,特别是房间开着空调,很容易就导致宝宝肚子受凉拉肚子。因此要护好宝宝肚脐。

4、宝宝光脚在地上跑。很多宝宝夏天穿不住袜子,喜欢光脚在家里跑来跑去,其实不仅容易受伤,而且地板比较凉,脚底板受凉也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

5、空调温度比较低。夏天大人怕热,经常把空调温度调的比较低,孩子从空调房出来时内外温差比较大,容易感冒,在空调房睡觉时也容易感冒、拉肚子。

(二)树干为什么常常刷成白色

1、杀灭病菌,防止病菌感染:涂白剂中的生石灰和食盐均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可以消灭树干基部的各类病菌,涂白后还能对果树伤口起到保护作用。

2、杀虫、防虫:涂白剂中的石灰、硫磺等对果树害虫有一定的杀灭作用,因为害虫一般喜欢躲在黑暗的地方,树干涂白后也会对害虫起到很好的趋避作用。

3、防冻害和日灼:冬天夜晚温度低,到了白天,受到阳光的照射,气温升高,而树干是黑褐色的,易于吸收热量,树干温度也上升很快。这样一冷一热,使树干容易冻裂。

4、防动物啃咬:树干涂白后,还能防止牲畜啃伤树皮。

(三)刘彻为什么称为汉武帝

1、汉武帝是刘彻的谥号,据说刘彻小时候的名字不叫刘彻,而是刘彘,彘古时候是猪的意思,为什么后来因什么样的契机而改名叫刘彻的。

2、汉武帝刘彻(公元前156年7月14日-公元前87年3月29日),西汉第七位皇帝,伟大的政治家、战略家、诗人。

3、汉武帝十六岁时登基,为巩固皇权,中央设置中朝,为加强对诸侯王和地方高官的监察,在地方设置十三州部刺史,令六百石级别的刺史督察二千石级别的郡国守相。开创察举制选拔人才。采纳主父偃的建议,颁行推恩令,解决王国势力,并将盐铁和铸币权收归中央。文化上采用了董仲舒的建议,“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结束先秦以来“师异道,人异论,百家殊方”的局面,以儒家思想作为国家的统治思想始于此。汉武帝时期攘夷拓土、国威远扬,东并朝鲜、南吞百越、西征大宛、北破匈奴,奠定了汉地的基本范围,开创了汉武盛世的局面,另有开辟丝绸之路,在轮台、渠犁屯田等创举,并置使者校尉,建立年号、颁布太初历、兴太学,影响极为深远。